槐荫区档案局建设“廉政型机关”

2018-04-0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档案局结合档案局工作实际,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的专题廉政教育,以突出建设“廉政型机关”为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一是抓学习,建制度,筑牢防线。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谁分管,谁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筑起反腐防火墙,做到警钟长呜,长抓不懈,形成用制度管事、制度管权、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班子,带队伍,改进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整顿四风入手,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班子内部的监督机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

  三是抓党风,带行风,廉洁从政。局党支部要把政治思想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对党员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浇注“防腐剂”,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提高党员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是抓监督,促管理,树好形象。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内部的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坚决落实好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实行公示承诺制度,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社会监督,认真听取社会、群众的意见建设,把档案工作与全区541工作思路结合好,及时为全区部门提供有价值的档案资料,不断在档案局服务社会和部门能力上下功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