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明确“三大纪律、四项注意”推动各项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2018-04-0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维护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指导和规范工作人员的言行,树立振兴街人良好形象,近日,振兴街街道党工委进一步明确了纪律作风建设规定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新常态。

  “三大纪律”主要是严肃工作纪律、严肃会议纪律、严肃群众纪律。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规定:街道、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严禁上网购物、聊天、炒股、玩游戏、串岗及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工作日中午严禁饮酒;严肃会议纪律明确规定:参加会议必须按时与会,认真做好记录。因故不能参会,事后及时补课,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将手机设置为静音或震动模式,不得无故早退;严肃群众纪律明确规定: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不得刁难群众、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有关规定能解决的应及时解决,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不得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对待群众,不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

  “四项注意”主要对街道、社区办公环境、工作人员个人形象、公务处理规范高效、爱护公物杜绝浪费等四个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办公环境注意干净整洁:室内物品摆放整齐,车辆停放有序;个人形象注意大方得体:着装整洁,精神饱满,注意仪表,文明用语;公务处理注意规范高效:严格办事程序,坚持依法行政,分清主次缓急,完成及时回复,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新常态,严格按时限推进各项工作;爱护公物注意杜绝浪费:维护办公场所设施安全,下班及时关闭门窗,关闭电脑、空调、电灯、饮水机等用电设备电源。

  街道成立“马上就办”督查室,由街道纪工委牵头每月对街道、社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违规违纪人员,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组织调整或纪律处分,对违规违纪人员所在党组织进行严肃问责。检查情况将作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