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一刻钟学习成为南辛庄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必修课

2018-04-09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南辛苑社区党委书记在支部班子会前正在带领大家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强调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像这样的廉政“微讲堂”,自廉政教育“一刻钟”学习制度活动推开以来,已成为南辛庄街道各社区日常会议前的必修课。

  为了促进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各社区还主动创新形式,如南辛苑社区党委开展了“春风党纪一刻钟、党性教育在心中”活动,将“廉政教育一刻钟”活动打造成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互动的重要阵地;北街社区党总支开展“诵党章、学党规”活动,会前宣讲会后讨论相结合,提高学习实效;东路社区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违反八项规定、侵害群众利益等实际案例进行宣讲,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听了课,效果是实实在在的。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短短的15分钟,收获却不小。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强化宗旨观念,树立良好形象。”现在廉政教育“一刻钟”已经在南辛庄街道及各社区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充分利用各种会议会前会后、集体点名前后的零散时间见缝插针,使廉政教育无处不在,警示提醒就在身边,促进廉政建设常态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