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安监局纪委创新企业监管方式强力贯彻安全生产“一岗双责”

2018-05-30 1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槐荫区安监局按照区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大部署和市、区两级党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基层办事处和企业进行细致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现,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虽然较以往有所加强,但仍有部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和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概念模糊,对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了解不全面,导致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上缺乏责任感和紧迫感。

  针对调研结果,槐荫区安监局本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原则,组织局机关、监察大队以及办事处相关人员和安全生产专家编制、印刷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两千余份,立即通过各种渠道下发到每家企业,向企业相关责任人告知了企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职责、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其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有关安全生产处罚规定等四个方面的事项,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着力解决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管理工作标准不高,贯彻落实各项规定不严格等问题,层层压实“一岗双责”制。

  《告知书》下发以后,槐荫区安监局将采取跟进执法的方式检验各企业落实相关规定的情况,按照济南市安监局执法检查的要求,严格执行"五个当场"工作制度、执法检查痕迹管理制度、"一企一册"整改档案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要求。对跟进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对拟立案处罚的违法行为,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真正达到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大改进、大提升的目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开展城市双修治山治水治废厂区 恢复生态锦绣川

    B04_B04_0514

    水体功能的全面修复与提升是济南“双修工程”的重要课题之一。针对水体生态修复的现状,规划目标和思路是拓展生态走廊,重塑生态水岸,实现水体功能的全面修复与提升。近期也即将开展工业用地的修复工作,工作重点是结合近期实施项目名单,优先启动济钢、裕兴厂区污...[详细]

    05-30 09-53齐鲁晚报
  • 今年济南4.04万人高考 考场未公布 高考房已一房难求!

    27日,记者在经七路、和平路考点附近走访了解到,不少酒店所剩房源已经不多。据一名考生家长介绍,孩子学校各班级都有家长聊天群,大家建议“广撒网”,将一些热门传统考点附近的酒店都预订下。[详细]

    05-30 09-47生活日报
  • 济南市生活垃圾处理扩建项目启用 日“吞”3400吨垃圾“吐”出百万度电

    生活垃圾在焚烧炉内焚烧发电。据了解,济南能源扩建项目在建设之初,就被定位为“建成我国北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示范项目和环保宣传教育基地”。光大环保能源(济南)有限公司总指挥告诉记者,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扩建过程中,在结合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又做...[详细]

    05-30 17-0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公交邀您银联支付一分钱乘公交

    30日,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联合举行的银联支付1分钱乘公交新闻通报会。会上,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济南公交联合推出“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 [详细]

    05-30 17-01大众网
  • 推窗见绿 四季有花 槐荫绿化提升让百姓“笑开怀”

    建公园、披“彩衣”、种绿树……记者从槐荫区园林局获悉,自槐荫区打响城市绿化提升行动以来,通过实施裸土覆绿、飞絮治理、城市出入口美化、增花添彩、铁皮箱柜彩绘美化等一系列提升举措使得辖区的环境焕然一新。[详细]

    05-30 16-59大众网
  • 蓓蕾绽放·圆梦花开 槐荫区庆六一蓓蕾艺术展演举办

    5月29日,济南市文化馆群星剧场观众爆满,座无虚席,“蓓蕾绽放·圆梦花开”槐荫区庆六一蓓蕾艺术展演正在进行。来自槐荫区蓓蕾艺术工作站和区文化馆、区青少年宫的文化教育工作者和孩子们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引人入胜的演出。本次展演将脍炙人口的传统故事通...[详细]

    05-29 21-5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