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来了!吴家堡地区人大代表助力点赞乡村文明安全行

2018-06-08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家堡地区人大代表助力点赞乡村文明安全行

吴家堡地区人大代表助力点赞乡村文明安全行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王笑)6月6日上午9点,吴家堡地区9名人大代表在槐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的带领下,一行来到位于济齐路主干道旁的三教堂小学及幼儿园,现场视察学校周边安全专题整治工作。

  据悉,自5月16日齐河黄河大桥建成通车以来,位于济齐路主干道旁的三教堂小学、幼儿园,每逢上学、放学等高峰时段,经常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吴家堡地区人大工作室结合新情况新要求,充分调动辖区13名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利用五天的时间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了“进村居,听民意,谏善言”的人大代表主题活动,代表们根据走访情况,提出了增设临时移动信号灯,设立接送学生专用场等建议。当大家在现场看到半个月前向街道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得到了彻底落实,作为人大代表内心的“幸福感”油然升起。代表们纷纷表示:身边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建言献策的动力,群众的“获得感”正是我们人大代表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街道及相关部门的强力配合与推进更是我们人大代表履职的底气来源。

  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们来到学校旁边的交通文明宣传台前,跟辖区的交警及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谈,经了解得知,吴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新文、办事处主任孙莉不仅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在增设临时移动信号灯、设立接送学生专用场的基础上,还主动协调相关村在三教堂小学东侧新开一处大门,将三教堂幼儿园改为北侧开门,这样孩子们可以改走村内道路,将安全风险最大限度降到最低。街道办事处人大工作室主任王宝磊更是发挥分管城管工作的优势,要求相关科室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门头房店外经营现象等加大治理力度,做到标本兼治,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他还在自己熟悉的工作领域,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了将原有的五天两次的三教堂大集整体迁移,以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的建议。听后,大家纷纷点赞,能够亲眼看到听到群众的“获得感”以辖区人大代表建议的形式得以充分体现,代表们身感责任在身,下步当以更加认真、积极、主动的态度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通过走访群众,当了解到周边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还需有待提高,“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还时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方面还需要加大宣传时,吴家堡地区9名代表在视察活动中,迅速来到宣传台前,不由分说,自己带上交通志愿服务的绶带,在附近人流密集的三教堂集市,现场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宣传活动。活动中,代表们不停地和群众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大家不要随意去闯红灯,珍爱生命,拒绝违章。同时,代表们还在交通民警的指导下积极疏导路面的车辆,并对行人横穿马路等行为进行了劝阻,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克服从众心理,携手共创造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一上午的时间,大家累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600余份。同时,代表们与辖区交警及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建立了互通民意的联络平台,并将个人的联系方式告知了相关人员,争取第一时间了解民情,掌握民意,更好地为辖区发展建言献策。

  正如槐荫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刚所言;“本次‘代表来了 争当幸福志愿者活动’不仅是一次体验活动,更是一次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反映民意、听取建议意见的创新践行,代表来了,下沉到群众中,是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可以更好的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促进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的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