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打响烟头“歼灭战” 打造10条无烟头示范路

2018-06-05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经二纬十二路路口公交站点的烟蒂柱

烟蒂柱内外都是不锈钢材质

 

保洁员老焦进行烟蒂柱的倾倒保洁工作

保洁员对烟蒂柱进行擦拭保养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记者高娜)见微知著,街巷道路的整洁程度,影响着城市的“颜值”。6月5日上午,记者在槐荫区经二纬十二路路口公交站看到了刚刚安装好的烟蒂柱,不少候车的市民自觉地将烟头扔进烟蒂柱内。记者从槐荫区城管局了解到,槐荫区将在六月底前完成安装烟蒂柱639个,打造经一路、经二路、阳光新路等10条“无烟头示范创建道路”,推动城市环境大提升。

  记者看到烟蒂柱内外都是不锈钢材质,“精瘦纤细”的身躯极为节省空间,绿色的箱体上赫然印有:“烟头不落地,槐荫更文明”的提示语。候车的市民柳先生正在一旁吸烟,“这种小设施很多,路上随处可见,真是充分为老百姓考虑了,用着很方便,挺人性化。”柳先生满意地说。

  记者注意到,每个烟蒂柱都十分干净整洁。“有了这些小家伙,路上的烟头少多了,干起活来省劲儿了,我们也做好保护工作,一天清洗两次,每天倾倒一次。”保洁员老焦一边为“新搭档”擦洗,一边介绍说,现在他们已经将烟头捡拾作为一项日常工作,“一日两普扫、全天守岗捡拾。看见烟头就要捡起来,不能让它在地上呆5分钟。”老焦伸出5个手指头笑着说。

  槐荫区城管局管护中心环卫科副科长张博介绍说:“这条经二路是我们打造的无烟头示范创建道路中其中的一条,也是华联商业街重要的路段,从经二纬十二路路口公交站点向东一公里范围内的华联商业街两侧共有28个烟蒂柱,每隔80米设置一个,但是在人口密集的地方会增加数量,这样就减少了市民随手丢弃烟头的几率,提升道路的整洁度,同时号召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

  据悉,六月份槐荫区计划在经一路、经二路、阳光新路、张庄路、辛西路等5条人员流动量大的街道,设置安装烟蒂柱300余个,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细节上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截至六月底,槐荫区共完成安装烟蒂柱639个,打造10条“无烟头示范创建道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