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审计局“三加强”严守廉政责任制度

2018-07-31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槐荫区审计局审计组廉政责任制度》出台后,区审计局抓住干部管理、教育、监督等关键环节,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廉洁审计,促进从严治党。

  一是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管理。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对公务支出严格执行审批程序,重点审查是否遵守了《槐荫区审计局严守廉政责任制度》相关规定。围绕规范审计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审计时限管理等制度,促进依法审计,禁止暗箱操作、私下交易和人情审计。

  二是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将廉政教育列入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与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相结合。及时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举办廉政专题的道德讲堂,由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开展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守信践诺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将廉政意识根植于心、固化于形,并实行廉政学习记录制度,建立廉政学习台账。

  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局党组和局纪检干部对审计现场开展明察暗访,检查审计人员执行廉洁审计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被审计单位交通工具、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和以审谋私损害审计形象的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建邦黄河大桥昨起可扫码付费了 8年过桥单一收费模式成为历史

    20180731071039890.jpg

    30日,在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收费人员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收取过桥费。济南建邦黄河大桥2010年正式通车,多年来,外地车辆过桥时都被要求支付现金。“目前,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的12条车道全部安装上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刷卡支付设备。[详细]

    07-31 08-47济南时报
  • 济青高速潍坊东收费站8月1日起封闭施工

    VCG111160101754.jpg

    27日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8月1日至8月3日,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潍坊东主站(青岛方向)进出口进行封闭施工。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提早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从临近收费站,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详细]

    07-31 08-56生活日报
  • 老太太路边摔倒头破血流 热心小伙跪地施救

    20180730071815895.jpg

    29日上午,市中区玉函路与济大路交叉口附近,一老太太在路边行走时突然摔倒在地,头部血流不止。一路过小伙发现情况后,马上停车上前跪地施救,并帮老人联系了120与家属,随后急救人员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详细]

    07-31 12-05济南时报
  • 济南生源地助学贷款明起受理

    7月30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消息,自8月1日起,济南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全面启动,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可在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济南市各县区贷款办理点将无假日,全天候助力生源地助学贷款,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详细]

    07-31 12-05舜网-济南时报
  • 8月1日起,银联支付邀您1分钱乘公交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联合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为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济南公交继续推出“周一1分钱乘公交”优惠活动。[详细]

    07-31 10-38大众网
  • 汽车总站南区新增调整部分线路

    为满足暑假旅客出行需求,即日起,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新增、调整部分班车线路、站点、发车时间,确保旅客顺利出行。调整发车时间班次为:济南—博山、济南—青州、济南—治源、济南—梁山(高速)、济南—汶上、济南—临沂等班次。[详细]

    07-31 08-57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