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暑期活动:让孩子放下手机,“捏”出快乐

2018-08-08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多彩假期青春启航”暑期系列活动举办

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捏面人

老师赵民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面塑公益课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通讯员韩宏伟)时下,用手机玩游戏、看视频、聊天成为许多青少年暑期生活的重要内容。过度沉迷于手机娱乐,不仅损害了孩子的健康,也使疏远了他们与家长、社会的关系。因此,引导孩子放下手机、快乐过暑期,成为槐荫区开展暑期活动的重要课题。

  8月8日上午,槐荫区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多彩假期青春启航”暑期系列活动上,数十位社区小朋友和家长共同体验了一堂面塑公益课,收获了不一样的快乐。

  “团一个团,这是脑袋,再团一个团,轻轻揉一下,这是身子。一定注意不要太用力.......”在老师的指导下,10岁的小苑,慢慢掌握了面塑捏、搓、揉的基本手法,并完成了自己第一个面塑作品——哈士奇,她感到非常开心。小苑的父母在社区经营一家商铺,忙碌的生意侵占了他们陪伴孩子的时光。手机便成了小苑开心解闷的“好伙伴”。而自从参加了社区的暑期活动后,她玩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特别是今天能亲手制作出一个生动的“小宠物”,更是体会到了创造的乐趣。“我会多多练习捏面人的手法,制作更多的面塑,摆在爸妈的店里,让他们骄傲!”小苑充满了期待了。

  “面塑作为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上手快、体积小、取材便捷等特点。”公益课老师赵民介绍说,之所以选择面塑最为本课的内容就是想引导孩子们由简入难爱上民俗传统,也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

  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意犹未尽,家长们也感慨良多。李女士说:“没想到小小的面塑会带来这么大的乐趣,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就是好!”

  社区负责人祁玉军表示,社区下一步还将为青少年量身打造了选聘“阳光小管家”、颁发证书、暑期安全情景剧表演、手工剪纸课等活动,让社区里的青少年和家长亲身参与其中,共享成长的快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