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纪工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

2018-09-28 2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槐荫区青年公园街道纪工委按照《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方案》及《关于区纪委监察委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营造良好氛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一、全面动员部署,确保专项行动贯彻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认真解读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包挂社区的领导工作小组,并成立专项宣传工作小组,包括氛围营造组和入户宣传组,对“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升温增压,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党工委担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纪工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要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

  街道制定并下发街道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将扫黑除恶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点工作日程。要求街道纪工委、及各科室、社区、派出所、司法所、执法中队、食药所、环卫所、驻地协管部门等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按照职责分工和专项斗争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纪工委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二、梳理问题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切实净化社会环境。

  一是重心下移,瞄准重点人群。街道纪工委与政法科以网格化精细管理为依托,组织街道上下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利用网格员每天入户进店、走街串巷机会,及时将群众诉求通过手持移动终端发送到综治信息平台。街道纪工委和政法科及时对工作中的信访材料及群众举报线索等进行全面摸排。对本辖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对上级交办督办的问题线索要优先核查,严格办理时限,确保办理质量。对因工作不力、排查线索不全面的工作人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在今年年初进行的社区“两委”换届中,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加强对参选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审查,街道四个社区“两委”换届顺利完成,不存在涉及黑恶霸痞问题。

  二是采取措施案件及时查办。由社区、街道综治工作中心积极对排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积极上报,由派出所组织审查。社区“两委”换届后,街道及时开展换届“回头看”,进行集中摸底排查,建立健全社区配套制度,开展一系列社区干部培训,加强对社区两委干部的监管约束。社区不存在党组织书记“在职不履职”情况,不断强化基层监督执纪工作。

  三、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街道采用各种形式深入广泛宣传,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打击声势,做到人人知晓户户告知,进一步拓宽线索举报渠道,街道纪工委通过张贴举报中心公告,宣传纪检监察网上举报系统、“12388”及槐荫区政法委举报电话:87589233、举报邮箱:hyzzb1230@163.com以及手机客户端、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作用,设立举报点等方式,发动群众参与举报,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下一步,配合党工委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街道纪工委落实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纳入执纪监督工作内容,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不断强化防范,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通过一系列工作,街道纪工委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党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主要内容,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支持配合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工委发扬严细深实作风,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效率、优服务,济南:把优化营商环境当成头等大事

    这是济南交警部门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之一,也是济南从市民企业角度着想,提升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世界银行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能使开办企业所需的时间减少10天,带动投资率增长0.3个百分点,GDP增长率增加0.36%。[详细]

    09-28 09-35齐鲁壹点
  • 东部城区今天恢复供水 水浑别紧张放放就清了

    今天是东部部分片区停水第3天,居民前期储备水基本用完,停水降压区域需求量增加。供水恢复后水浑浊或发黄、发白属正常现象,可采取短时间放水至水质清澈即可放心使用。[详细]

    09-28 09-02济南日报
  • 十一活动已在路上 济南购物节,精彩优惠享不停

    中秋小长假,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的历下分会场、老字号专场及品牌家电主题节庆搞得如火如荼。十一黄金周期间,购物节品牌家电节将延续,国美电器省府前街店已推出国庆优惠活动,吸引市民进店了解。[详细]

    09-28 16-37舜网
  • 众表演艺术家亮相山东电影40年见面会 争相认老乡

    )“全国各地属山东的观众最热情,就像家里人一样”,“我的老家在山东滨州”,曾扮演电影《日照好人》男女一号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范雷、于月仙向记者们这样说到,纷纷认起老乡来。9月28日,“光影璀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电影回顾盛典活动召开了媒体见面会。 [详细]

    09-28 22-02大众网
  • 儒商大会“至诚儒商聚泉城” 29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8日下午,儒商大会2018“至诚儒商聚泉城”恳谈交流会暨项目签约活动在山东大厦举办。在签约仪式上,富士康、京东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济南各区县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29个重点项目实现签约,投资额约879.8亿元。[详细]

    09-28 20-13大众网
  • 天桥区扩容城区学位 规划配建教育设施71个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全区教育工作会获悉,该区将实施教育布局优化和城区学位扩容工程,未来3年有效增加城区基础教育资源总量,天桥区中心城配建教育设施规划项目71个,其中幼儿园37所,小学23所,初中11所,满足适龄儿童少年的受教育需求。 [详细]

    09-28 17-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