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开幕

2018-10-12 1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四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八届广友品茶节在济南广友茶城举行(摄影 张润竹

济南“两岸茗香·槐荫情”创建活动启动(摄影 张润竹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高娜)12日上午,“广邀茶友汇泉城弘扬传承茶文化”第四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八届广友品茶节在济南广友茶城举行,同时,济南“两岸茗香·槐荫情”创建活动启动。

  本届茶博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济南广友物流配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济南广友茶城、济南世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承办。茶博会为期3天,设有800个展位,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本届茶博会上,全国各地名优茶代表齐聚泉城,现场还将有茶食品、茶饮品、工艺茶、茶疗品、果茶、宜兴紫砂茶具、紫砂工艺品、各地名优陶瓷、茶具工艺品、收藏精品、古典家具、书画、珠宝玉器等展出品类。本届茶博会汇集了来自山东、云南、福建、贵州、安徽、浙江、江苏等名优茶厂及各地名优紫砂、陶瓷等的茶企、茶商,为发挥区域优势,茶博会还特设台湾名品展区、普洱茶展区、贵州茶展区、日照茶展区、综合特色茶及茶具展区。除此之外,茶城还将举办收藏级茶品、紫砂器拍卖专场,业界论坛及品牌推介会,制茶工艺展示,文艺、茶艺、武术表演等各项活动。

  为给本届茶博会预热暖场,今年秋季以来广友茶城已经成功举办参与了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广友1953·茶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广友茶城“丝绸之路黔茶飘香”活动,为泉城市民营造了良好的茶文化。

  广友购物广场亮顶大厅还将进行两岸交流合作签约专场,会场舞台将同步进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及茶艺表演。当天下午,凤冈县专场推介会将在亮顶大厅举行,当晚大明湖雨荷厅将举行湖畔品茶赏夜景活动。

  次日上午,亮顶大厅和大明湖雨荷厅将分别举办普洱茶专题讲座和“观泉品茗无我茶会”活动。下午,紫砂专题讲座将在亮顶大厅接棒上演,同时广友茶城会议室还将举办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市场专业委员会理事会。13 日上午,广友购物广场亮顶大厅将举办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十艺济南·泉韵茶香品茗茶、诵诗词”活动。除此之外,多场茶艺表演和品茗会将贯穿茶博会始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软硬件堪称"高大上" 优质民办学校开始在济南扎堆

    继9月20日新东方外国语学校落户济南后,日前,由山东出版集团与山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签约成立,加上已开始招生的华师大济南实验学校和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济南民办教育版图不断扩大。[详细]

    10-15 09-21大众网综合
  • 齐鲁电竞小镇将落户章丘,打造科技人文生态圈

    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分为“齐鲁电竞科创小镇展示中心、硅谷新动能孵化中心、广电VR中心、齐鲁电竞生态街区、青年创业社区、科创教育园区、企业孵化园区”七大板块。[详细]

    10-15 09-2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地瓜大量上市,是抗癌和减肥明星,也有食用禁忌

    10月14日,记者在济南仲宫大集上发现,地瓜大量上市,而且每斤1.2元到1.5元的实惠价格受到市民的青睐。据科学家分析,其蛋白质的含量超过大米的7倍;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3.5倍;维生素A的含量是马铃薯的100倍;糖、钙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面...[详细]

    10-15 09-23齐鲁壹点
  • 章丘双山西路北延通车了 今年还有2条“断头路”将动工

    打通断头路,构建微循环。据了解,双山西路北延道路改造工程为南北走向,本次设计段北起福康路,南与现状路顺接,全长700.08米,规划道路宽度为22米,一块板形式,车道宽16米,两侧人行道各3米。[详细]

    10-15 09-53齐鲁晚报
  • 今天起至本周五济南20家养老院向公众开放

    为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增强养老服务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市民对泉城养老的关注度,展现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新成就、新面貌,营造“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民政系统将于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身边的养老院——公众开放周”主题活动,共有20家养...[详细]

    10-15 09-50济南日报
  • 为今冬供暖做充足准备,济南各热企已开始点火烘炉啦

    随着供热工作的日益临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热力集团所属各热源厂已完成了所有锅炉本体的检查与各系统部件的试运行工作,自10月8日起,东新热电厂、唐冶热源厂陆续进行锅炉的烘炉工作。点火烘炉是对锅炉炉墙内的水分进行加热烘干,为供暖做好准备...[详细]

    10-15 09-47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