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振兴街建好生活圈,拓宽创城“朋友圈”

2018-12-03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3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韩宏伟 姜胜)早高峰时刻,步行8分钟,到纬九路农贸市场买新鲜菜;走10分钟,送孙女上幼儿园;再多走几分钟,顺路去社区门诊为老妈取药;睡过午觉,约几位邻居到楼下口袋健身广场活动一下筋骨.....迈开腿,一次最多走15分钟路程,就能满足基本日常生活需要,这是居住在振兴街纬九路社区李阿姨每天的生活写照。

  

  

  

  

  “纬九路社区15分钟生活圈涵盖了一个农贸市场、五所幼儿园和学校、三处社区门诊、一处社区文化中心、三处口袋广场、一家日间照料中心......要多方便有多方便,这个圈是以居民为圆心的。”社区书记华凤英说。

  “15分钟生活圈,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活力!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为开展创城工作打下了群众基础。生活圈也能成为创城工作‘朋友圈’。”振兴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项目,更关系到市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高。街道办事处以创城工作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基础生活设施,优化提升生活环境,让居民花最少的时间,享受最便捷的生活服务:建立国际天思日间照料中心,使社区老人享受更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年轻人减除后顾之忧;建设启用全新的功能完备的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800平方米,完善已有的5个社区文化中心,广泛开展文化宣传、市民教育、党员教育、普法教育等活动,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不断完善基础生活设施,建立5处健身口袋广场;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力度,仅0.5平方公里的纬九路社区就设置了明确标识垃圾分类的垃圾筒200余个,开展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清洁卫生死角,“今年共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集中清洁行动10余次,清理清运垃圾死角35处,清理垃圾80余车......”华书记说。

  

  日间照料中心

  

  设施齐备的口袋广场

  

  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

  

  

  清理卫生死角

  看到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居民对创城工作越来越认可,参与程度也越来越高。“有居民看到健身广场的地面水泥没有干,就用自家的绳子拉起警戒线,和邻居轮流执勤,让人绕行。”华书记说现在社区的正能量越来越强: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内在没有摆放杂物;楼院内也没有晾晒衣物的现象了;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参与创城入户宣传、环境保洁......“生活圈”正日益成为创城工作的“朋友圈”。

  

  

  

  居民志愿者参与如何宣传、环境保洁

  随着测评时间的临近,振兴街办事处将坚持“为民、靠民、不扰民”的工作原则,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在引导市民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在路面硬化、平整等细节上再下功夫、攻坚克难,让居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自豪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鹊华烟雨桥成型 只待明春客成行

    1.jpg

    华山湖注水形成湖面景观后,两座景观桥——三孔鹊华桥、二十一孔烟雨桥主体已成型,倒映在湖面上成为新景观。除了湖面两座主要景观桥,华山湖西北侧还有雨华桥、咏华桥、飞鹭桥、扶翠桥等大小不一的景观桥,呈现恬静而悠闲的自然山水风光。[详细]

    12-09 09-47济南时报
  • 暖心!济南车管所民警上门服务 冒严寒室外验了200多辆车

    12月7日,济南市车管所的流动车来到大众报业集团,为集团车辆提供车辆查验服务。记者了解到,光是今天一天,济南市车管所流动服务小组就要为200余部车辆提供上门查验服务,确保车主及时拿到新牌照。[详细]

    12-08 09-09大众网
  • 《40年·40人》(31)“党课教授”做模范 振兴社区话“振兴”

    11月28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振兴社区内,75岁的晋洪刚正在给居民们上党课,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讨论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晋洪刚曾是企业党委书记,退休后本该颐享天伦之乐,却坚持发挥余热,主动请缨担纲社区“党课教授”。这位高高瘦瘦的老人,头...[详细]

    12-08 09-10大众网
  • 老小区新温暖 鲁艺小区加入集中供热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02.jpg

    近日,济南一直处于“冷冻”模式,持续走低的气温让大家在这个暖洋洋的冬日里着实体验了一把冷空气的威力。不过,家住鲁艺小区的居民今冬可不会再受到寒潮的威胁,他们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今年终于加入集中供热了。 [详细]

    12-09 10-39大众网
  • 人民日报追记武警济南支队排长王成龙:闪光的军旅青春

    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始25公里行军课目,作为济南支队值班员,王成龙(见上图,资料照片)选择走在队伍后侧。王成龙壮烈牺牲后,他被武警山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详细]

    12-09 09-51人民日报
  • 商铺5年多没开业 济南市民购买泉城旺角商铺遇麻烦

    号称“泉城路小香港”的泉城旺角,位于泉城路商圈黄金地段,如今已经建成5年多却迟迟没有开业。”陆飞说,他盼着早日办理商铺的不动产权证,并要求济南泉城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托管到期以后的房租收益。[详细]

    12-09 09-24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