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列"2018"交卷"! 槐荫:"医养健康"为龙头 五大主导产业引领新动能

2018-12-05 16:0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槐荫区济南嵘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服务基地项目情况。

    践行“走在前列”、奋力“扬起龙头”!12月4日,2018年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苏树伟一行,到槐荫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 

    本次观摩评议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产、效益贡献等情况,通过现场观摩、互学互评,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快干实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的热潮,更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槐荫区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情况。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槐荫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情况。 

    在槐荫区,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济南嵘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服务基地项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济南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槐荫区济南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情况。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槐荫区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情况。 

    今年1—9月份,槐荫区完成生产总值410.7亿元,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9.9亿元,增长9.3%。1—10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4亿元,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引进市外投资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增长28.5%。

  

    今年以来,槐荫区以“医养健康”为龙头的五大主导产业引领新动能蓬勃发展。其中,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集中人力物力强力推进征地拆迁。目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质子治疗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核心引爆项目全面启动,浪潮集团旗下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有限公司落户嵘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服务基地。

  

   

    此次亮相的山东嵘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服务基地(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高质量实体经济的发展新航母,形成集智慧物流、仓储、科创服务、金融服务、企业总部为一体的综合性实体经济园区。预计第一年可实现5000万元税收,并以每年30%速度递增。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是省、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核心载体——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一个引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700亩,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跨青岛路形成南北两校区,北区突出教学功能,有2个学院、4栋教学楼、9栋学生宿舍及图书馆;南区为留学生公寓、转化医学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总投资148亿元。项目一期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开工建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院、学生餐厅、临床医学院、留学生公寓,2019年9月将实现1万新生入学。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位于西部新城核心区中轴线,规划建设用地约3.33 公顷,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5亿元。突出“山海无限”的设计理念,将代表“无限”的数学符号“∞”嵌入建筑形体,既展现了科技探索的永无止境,又蕴含了齐鲁海岱的山水意境。项目为全省最大的综合性科技馆,以提升国民综合科技素质为宗旨,以科普展示为平台,划分为展览教育、实验培训、学术交流、研发制作等主要功能区。目前项目立项、规划、环评、土地等手续已完成,现场正在进行负一层钢筋结构施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能力150万人次。同时,还将辐射并促进全省及周边近1亿人口与济南开展深度科创融通,推动西部新城文化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此外,科技馆还将作为槐荫区倾力打造的省级旅游度假区“研学度假功能”的重要载体,与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印象济南·泉世界、开创集团、中开院创业街优势互补,提供面向全省的高品质研学体验,打造西部“双创”新高地。

  

    济南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地处西部新城核心区中轴线,占地136亩,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总投资200亿元,规划业态为酒店、大型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及公寓,将全面覆盖商务、金融、办公、娱乐、购物、休闲等诸多功能,被称为“微缩的城市”。项目主塔高518米,副塔A、B栋为公寓,5处副塔均为超高层建筑,目前项目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该项目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强势重启,成为山东投资最大、济南单体商业建筑最大的综合性楼宇经济体,将成为齐鲁新地标,刷新泉城天际线,成为全市楼宇经济新高地、税源贡献制高点,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槐荫新贡献。同时,项目周边分布济南西部会展中心、远大商业广场、宜家家居、迪卡侬,西侧规划建设中央公园,与超高层功能互补、珠联璧合,形成商业配套、生态秀美的高端消费公园。项目建成后,将瞄准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资源,建成央企和跨国公司在中国北方的总部新基地。

  

    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作为工作“指南针”,槐荫区全力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困难群体救助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20件民生实事。前三季度民生投入28.27 亿元,占财政支出74.13%。作为“棚改新典范”,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建设创造了新的“泉城速度”。据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一公司介绍,17栋安置楼房均已实现主体封顶,真正实现了“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距离居民回迁的日子越来越近。此次亮相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位于西部新城核心区中轴线,规划建设用地约3.33公顷,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75亿元,为全省最大的综合性科技馆。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并促进全省及周边近1亿人口与济南开展深度科创融通,科技馆预计年接待能力150万人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重新“绽放”

    20181205072104887.jpg

    12月4日,在“告假”40天后,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正式恢复喷放。根据全市城市提升工程总体部署,为全面提升“大客厅”整体形象,自10月25日起,荷花音乐喷泉停喷启动维修维护工作。[详细]

    12-05 15-45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15-13齐鲁晚报
  • 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到平阴长清天桥槐荫考察

    20181205071436182.jpg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天桥区,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中南高科·济南智能制造小镇项目、山东中科科技园(山东德晟机器人)项目、氧化铝陶瓷纤维及制品制造项目、济南黄河双语实验学校项目。[详细]

    12-05 15-42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

    “在泉城义工到来前,湘西的基层群众还从没享受过口腔义诊服务。原标题:“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详细]

    12-05 14-31舜网-济南日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2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上月2.3万辆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被抓拍

    刚刚过去的11月,济南交警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空警行动,通过遍布街头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4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上月的空警10号行动中,济南交警共计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3万起;多次违法追缴1.8万余起,现场扣车105...[详细]

    12-05 15-1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