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三措并举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03-17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振兴街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立抓立行、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实施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三措并举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街道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小组领导小组,按照“领导包挂、分工负责、一抓到底”的原则,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工作高效务实开展。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鼓劲加压推进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持续抓好工地扬尘治理,与辖区工地签订责任书,加强工地帮包人员开展全面巡查治理力度;联合开展检查巡查,切实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持续抓好油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内近400家餐饮店持续抓好油烟治理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经营证照、场地、设备、环评手续等情况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建立全面的餐饮油烟服务业和烧烤业主治理台账;持续抓好污染源排查治理,加强环保网格员工作排查力度。加大散乱污企业、低空排烟设施排查取缔工作,加大热点网格排查整改工作,做好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展板、LED滚动屏、街道微信公众号、QQ群,发放宣传资料、入户摸排等多种方式,全面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及责任,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将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进小区、进学校、进市场、进商圈,不断提升全民支持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自觉性、积极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好四大擂台赛 天桥区制定全面赶超发展新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317110524.jpg

    3月16日,天桥区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据了解,天桥区将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生态环保、城乡治理四大擂台赛,在区级层面奋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在全省县区排名位次前移,全市重点工作考核中排名靠前的“一...[详细]

    03-17 14-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下周先“入夏”,飙到26℃!随后气温“大跳水”

    QQ图片20190317094636.png

    17日夜间到18日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19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6℃左右,最高气温23℃~26℃。[详细]

    03-17 09-48齐鲁壹点
  • 章丘“夺命路口” 事件回应:拟定8项整改措施

    QQ图片20190317095812.jpg

    3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文章《章丘现“夺命路口” 三天两起车祸致死两人》,稿件发布后,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并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协调落实会议,初步拟定了8项整改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03-17 17-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41天连续作战!城市展厅成济南先行区首个封顶项目

    15日,记者从济南先行区了解到,经过41天的连续作战,先行区城市展厅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同类项目工期节省近一半时间,拼出了狠抓落实、奋勇争先的“先行速度”,该展厅计划4月下旬对外开放,成为展示先行区城市规划,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先行区建设发展的重要窗口。先行区城...[详细]

    03-17 17-30齐鲁壹点
  • 济南要建地理信息产业强市!2025年产值突破650亿元

    《规划》中称,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差异化发展,形成产业聚集度高、科技成果转换能力强、产业特色突出的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示范区。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研发智慧生态等地理信息产业新应用,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服务保障。[详细]

    03-17 10-19齐鲁壹点
  • 济南房产大厦西厅改造升级 办二手房业务看好这份“指南”

    QQ图片20190317094950.png

    3月16日起,济南房产大厦西厅进行降噪提升改造,部分窗口分期分批进行调整,西厅测绘、房屋档案信息查询、不动产业务等窗口率先调整。在并库升级期间,税务部门暂停房产交易办税服务,4月1日起恢复正常服务,但二手房交易、网签、房查业务不受影响。[详细]

    03-17 11-20爱济南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