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开展今冬明春党员培训课

2019-03-18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15日下午,振兴街街道今冬明春党员集中轮训和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在辖区阳光大姐三楼会议室举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城管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骨干,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街道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传良先向与会学员传达了中共槐荫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随后,进行了题为《锻造作风过硬的好党员》的主题党课宣讲,并就本次主题党课谈到三点认识:锤炼严实作风要以“实”为先 。"实"源自于信,要真诚信仰、真心信赖;“实”来自于学,要学以明理、学以致用;“实”体现于干,就是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锤炼严实作风要以“正”为本。讲正气,面对是非不含糊;务正道,振奋精神不懈怠;干正事,服务解难不失责;走正路,秉公用权不耍滑。锤炼严实作风要以“严”为要。要“严”在教育管理上;要“严”在工作标准上;要“严”在遵规守纪上。锤炼严实作风要以“廉”为荣。端正品行展现“廉”;淡泊名利彰显“廉”;节俭生活体现“廉”。

  接着,街道纪工委组织全体与会学员观看了《砥砺前行——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8》《“圈”之祸一一刘士合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刚愎自用的代价一一张建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教育片。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明确责任和要求,在工作作风、宗旨意识、廉洁自律上查找差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底线”意识,不逾底线、不碰红线,做到警钟长鸣。

  此次“书记讲党课”是振兴街街道今冬明春党员培训的第一期,3月22日、3月29日,街道将采取集中授课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党员集中轮训,保质保量完成好此次党员学习教育“规定动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季传染病“蠢蠢欲动”!济南3岁娃说头疼,高烧伴红疹

    3月15日早上,3岁半男童桐桐(化名)身体出现不适,不仅高烧不退,还伴有头痛、咽痛、恶心等症状,而且身上起了星星点点的红疹。经检查,桐桐原来是得了猩红热,需要隔离治疗,这让丁先生和妻子有些不知所措。[详细]

    03-18 09-25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气温“起伏跌宕”本周三降温超10℃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省城市民的“朋友圈”都被宜人春色刷了屏。21日是春分节气,距离立夏节气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升温将是未来天气舞台的大趋势,而这期间,省城的气温免不了“跌宕起伏”。[详细]

    03-18 09-25鲁网
  • 没经营许可就上路拉客?济南一“黑大巴”被查!

    3月16日早上6点30分至8点30分,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省体育中心和大明湖站开展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3起,其中查处“黑客运”(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1辆,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驾驶旅客运输车辆1起,...[详细]

    03-18 10-50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涉案价值157万!市中警方捣毁“以租代购”租车诈骗团伙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了解到,市中区公安民警抓获伪造车辆手续“以租代购”诈骗团伙最后一名逃犯,成功捣毁以朱某为首的租车诈骗团伙,涉案人员16名,涉案价值达157余万元。[详细]

    03-18 10-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点赞X次可获得本店XX优惠……朋友圈集赞有奖可能是新式骗局

    近日,省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者投诉热点,利用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搜集消费者个人信息成为投诉新热点。据统计,2018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073件,解决12477件,投诉解决率88.6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43万元。[详细]

    03-18 10-50济南日报
  • 济南再添南北大通道!顺河高架南延地面道路年前完工

    3月17日上午9点,济南交通委在鲁能领秀城党建主题公园举办了顺河高架南延参建单位进社区活动。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约 5.1 公里;红线宽 70-105米,规划绿线宽度120米。[详细]

    03-18 10-0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