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份委托书看张庄街道担当作为

2019-03-19 14:2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原来这一片的亮清江家电市场内充满了临时搭建的板房和堆积的杂物,从高架桥上一眼看上去特别乱,没想到十来天的时间就美观了这么多!”3月16日,市民郑先生开车路过位于青岛路北侧二环西路44-1号的家电市场时,不禁为这里的大变样竖起了大拇指。

  “家电市场从2月底开始启动清理工作,目前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正在高速推进,大部分业户也已经搬离,周边绿化工作也即将同步开启。”槐荫区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然而这块地块的提升只是街道城市提升工作的起点。近日,随着一份委托管理移交协议的签订,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将后者位于张庄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总计近1500亩的6块储备用地委托街道进行看护管理,并进行整体提升,辖区整体气质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南至刘长山路,北至清源路,东起二环西路,西抵腊山河西路,随着西部新城的强势崛起,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片区、西部会展中心、宜家家居等大型项目在此布局,占地16.8平方公里张庄路街道正在成为西部新城发展的重要载体,辖区城市形象更是代表着西部新城的城市气质。今年,槐荫区将2019年定为“城市提升攻坚年”,张庄路街道第一时间部署并启动城市提升工程,全面凝聚合力,用美丽开放活力的现代张庄为槐荫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从历时一个月的时间让亮清江家电市场实现大变样到1500余亩储备用地实现统一看管,张庄路街道在攻克一个又一个城市提升“顽疾”中彰显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在张庄路街道辖区内储备的地块多、面积大,做好这些储备地块的管理至关重要。然而,对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而言,由于较大的数量和体量,很难在管护上实现精细化。在这种情况下,倾倒渣土、扬尘污染、安全等问题时有发生,让这些地块成为了多年来辖区城市管理中的难点。

  针对存在的难题,今年以来,张庄路街道办事处以问题为导向,在以往与市城建集团保持良好沟通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联系交往密度和对接协调力度,街道主要领导亲往对接协调,与市城建集团负责人深入交流协商,亲临实地考察,现场商定合作事项,形成了委托管理的共识,不仅解决了城市管理的难题,更为企业在辖区的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下一步将由街道办事处引进专业队伍,做好管护地块的围挡建设、拆违拆临、垃圾清理、植绿覆绿等工作,同时对于其余地块和市政道路的管理,将由市城建集团按照闲置空地和道路施工相关要求,做好围挡建设、垃圾清理、裸土覆盖、建绿透绿等工作,并联合做好腊山河道综合整治,共同为开展落实好“城市提升攻坚年”活动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在城市提升工作中,街道不仅将重点放在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克难上,更是通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作风,聚焦群众身边事,通过城市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在辖区单位济空四厂站家属院内,由于恶意倾倒建筑垃圾影响居民出行。接到群众反映后,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产权单位一起想办法,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化解。在明星小区,街道将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与城市提升工作相结合,近日启动对明星小区北区院内违建板房的拆除工作,同时对楼院内各类杂物进行了清理,有效提升了小区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贯彻全区“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昂扬的斗志、抓铁有痕的干劲,加强与辖区单位以及城管、园林等区直部门合作,打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继续掀起城市提升的热潮,叫响城市提升的“张庄名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19 09-0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女子本想点荒草灭虫,结果火太大把整座山烧了!

    14日13时许,济南长清区张夏街道办事处井字村北山发生山林火灾,火势蔓延较快。记者从长清公安了解到,当时接警后,分局张夏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火灾发生后,长清区公安分局组织刑警大队、张夏派出所与森林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开展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工...[详细]

    03-19 09-06生活日报
  • 济南男子向多家店铺换假钞行骗,身后监控揭秘套路

    “买东西的时候先给你一张真的,然后再替换掉,最后给了一张假钱。邢先生称,此时,该男子掏出一张100元的真钞,观察收银员会不会仔细看钱。“一般柜台不放整钱,她就把这张钞票给我存着,我一摸这张钱就是张假钞。[详细]

    03-19 09-01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旅游直通车将从市区开到莱芜区钢城区

    18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将进一步加强智慧旅游建设,让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在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济南将做好全市智慧旅游信息亭的系统更新工作,添加莱芜区、钢城区功能模块和信息。[详细]

    03-19 10-13齐鲁晚报
  • "春如四季"又来了!济南今天喊热明后天喊冷,将迎霜冻

    在疯狂升温后,冷空气又卷土重来;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阴有小雨,20日下午到夜间多云间晴,南风4~5级阵风7级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12℃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在冷空气和雨水打压下,气温也将剧烈下降,大部地区降幅在10℃左右;21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详细]

    03-19 10-13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预售清明假期客票

    即日起,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预售清明假期(4月5日—4月7日)客票,并出台购票优惠政策:清明假期期间,到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的教师、现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可享客票9折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半价;持老年证和总站发放的VIP会员卡乘车可享9...[详细]

    03-19 09-18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