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纪委:建立完善日常监督机制

2019-03-21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槐荫区纪委监察委坚持立足本区实际,立足“常态”,建立完善日常监督机制。注重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建立政治监督机制

  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部署开展“履职担当、服务发展”“五大行动”,加强对全区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监督力度。

  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监督机制

  在区委统一领导下每年开展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述廉述责和党风廉政建设测评工作,对全区78个领导班子及700多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考核测评。组织全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督促全区各部门单位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加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机制

  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出台意见实行“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被监督单位拟召开“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会议的,须提前1至2天将会议的时间、地点和会议主要议程书面告知派驻机构,由派驻机构根据所报事项及具体情况,适时派人列席会议。对重点部门研究重点专项工程和专项资金使用的会议,由派驻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通过建立报告制度,有效提高了监督效率。

  建立述廉述责工作机制

  建立了规范有序、可操作性强的述廉述责工作制度。认真开展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工作,区级党政班子成员每年开展述廉述责并接受询问和民主评议。创新开展党(工)委、党组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工作,争取实现届内全覆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徐玮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夏季“学考”大幕将于6月22日开启

    77.jpg

    我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正式公布,考试将于6月22日-29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其中,2017级考生可报考全部科目,...[详细]

    03-21 09-12济南日报
  • 初中生报考本科师范这些信息需要注意

    78.jpg

    据了解,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主要是指以综合培养本、专科层次高素质小学、幼儿园教师为目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和“3+4”本科层次培养模式的高等师范教育。[详细]

    03-21 09-50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丨孝堂山海拔不足百米的小山因传承孝道闻名天下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位于长清区孝里镇老镇上的孝堂山,是一座海拔不足百米的小山,但却因“二十四孝”之一郭巨的墓石祠而闻名。在墓石祠西山墙外壁上,整个墙面都是北齐武平元年的陇东王胡长仁留下的《感孝颂》。[详细]

    03-21 10-44济南日报
  • 退耕还绿13万余平 南部山区城乡提升成绩喜人

    自实施城乡提升十大行动以来,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城乡面貌有了极大提升。近日,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认真总结城乡管理工作情况,对本区城乡生态绿化提升、城乡环卫提升等情况梳理,并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详细]

    03-21 10-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日起,济南公交调整K68路部分运行路段

    记者从济南公交公司获悉,自3月22日起,K68路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详细]

    03-21 10-2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一夜查获44辆渣土车

    3月19日晚,一名市民用手机录了15秒短视频后,通过微博私信方式发给了济南交警。接到微博网友的举报之后,济南交警微博管理员立即与事发地管辖的交警部门天桥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并将相关举报材料转给天桥交警大队。[详细]

    03-21 10-04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