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李强参加美里湖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9-03-22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槐荫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李强参加包挂街道美里湖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美里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法贤主持学习,李强同志结合学习,立足当前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他指出,要学出主动和自觉。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再学习再充电,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清醒的前提,理论上坚定是政治上坚定的保证。基层工作比较繁忙,有些同志容易忽视了理论学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要求,做到主动学、深入学,改变没时间学和没必要学的错误思想。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用原理,把自己工作和问题摆进去,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和方法。

  他强调,要学出站位和担当。要讲政治。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个弦,带头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好“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好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讲大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街道社区是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底端,工作任务繁重,工作责任重大。街道各项工作必须放到区委、区政府工作的中心大局中去考虑、去谋划,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讲担当。在我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改旧改、文明城市创建、拆违拆临等重点工作中,要勇于正视困难,对标先进,积极想、主动干,要有“铁肩膀”的担当精神。要牢固树立“不履职就要被问责”的理念,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坚决贯彻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展现出彩槐荫人的风采,展现美里风采。

  他指出,要学出纪律和规矩。一是“明”,要明形势、明大局。街道村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晰形势,保持清醒,牢记纪律要求。二是“顺”,要顺势而为。要结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准确全面理解精神实质,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三是“实”,工作干到实处。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干实事、求实效上,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带”,街道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是基层党的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当好街道和村(社区)的带头人,在守纪律明规矩上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他要求,要学出实干和实绩。要做到学以致用,让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按照区委“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争当济南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的工作目标,美里湖街道提出了“领、高、快、活、精、优、稳、严”八字工作思路。要切实做好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的文章,围绕区委工作部署和街道工作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务实的作风、进取的态度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以“五优”美里的工作实绩为“四个槐荫”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李强;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参加学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徐玮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故事] 鲍山 贤相鲍叔牙的封邑之地

    在济南城东的鲍山街道,有一座并不起眼的小山叫做鲍山。齐桓公四十一年时,管仲将死,齐桓公想让鲍叔牙接任相位,管仲却反对,认为鲍叔牙性格太过刚直,不适合接任相位。至今生活在济南的鲍叔牙的后人鲍雷胜认为,济南鲍山的鲍叔牙墓是鲍叔牙的终葬之地。[详细]

    03-22 09-07济南日报
  • 沃尔玛泉城路店关门疑云

    22日,沃尔玛泉城路店外围商铺挂出“撤店”招贴,超市仍在正常营业。进入二楼沃尔玛超市入口后,右手处的中联大药房内已挂出“撤店”“撤场大清仓”等招贴广告。目前沃尔玛在山东共有4家门店,除济南外,淄博、潍坊、济宁各有一家门店。[详细]

    03-22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 济南准备咋样了

    “我们领导上午刚去开了会,说4月15日后,电动自行车都需要挂牌,非国标的上个临时牌”,和平路一家专卖店的员工告诉记者。目录内的电动车,经登记上牌方可上路;目录外的电动车,须申领临时标识并按照相关规定悬挂,并设置了3年过渡期。[详细]

    03-22 11-47济南时报
  • 春季流感又“捣乱”,疾控专家支“妙招”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流感传染性强,传播迅速。如何及时有效的防止春季流感的发生呢?今天,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获悉,学校应建立晨午检及学生缺课原因追踪制度、增加公共场所清洁和消毒工作。另外,每年的9-11月份是接种的最佳时期。 [详细]

    03-22 12-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清明悼念活动安排出炉

    另悉,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继续开展为烈属寻亲活动,广大市民可登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网站点击"烈士查找"、拨打0531-82030609“烈属寻亲热线”或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烈属寻亲办公室”查找。[详细]

    03-22 11-47舜网
  • 济南开展建设扬尘强化督查行动 覆盖全市所有建设工程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于3月20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建设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与以往不同,此次督查不是简单地关停工地,而是督促、指导参建方对施工现场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详细]

    03-22 09-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