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为民,实干担当——玉清湖街道召开 一季度工作总结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019-05-20 18:12:00 来源: 槐荫区玉清湖街道办事处 作者: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梳理一季度街道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找短板补差距进一步激励辖区干部队伍提振实干作为、担当奋进的精神,5月15日上午,玉清湖街道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曰飞主持,办事处全体人员、驻区单位负责人、辖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区派第一书记参会。

  街道纪工委书记段卫东通报了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流动红旗获评村(社区)和机关部门服务明星评选结果,领导班子成员为获评流动红旗的21个村(社区)发放流动红旗奖励资金,一并就基层党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退役军人事务、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扶贫以及创卫生城复审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牛国蕾宣读了《玉清湖街道关于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教育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担当作为。

  街道纪工委书记段卫东通报流动红旗和服务明星有关评选结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牛国蕾就基层党建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王春雷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办事处副主任张召明就退役士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房玉勇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工委委员郑乃祥就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曰飞对前期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指出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要学会找不足明差距,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聚焦短板、精准施策,对标先进、落实整改,通过比学赶超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二是提升工作标准,要着力解决“标杆不高”的问题,增强立标对表的思想自觉,“见贤思齐”,瞄准“参照物”,细化工作措施,在大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卫生城复审等工作中继续完善机关部门和村(社区)协同配合的联动机制,形成村(社区)干部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见成效、出亮点、增特色。三是贯彻为民服务理念,要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深入群众、了解诉求,通过提升服务形象,增强业务能力,彻底消除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服务冷、态度硬”等现象,提升工作温度。

  街道党工委书记逯明强调,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是市委、区委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表现,要深刻领会教育活动开展的深刻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一是从“静”字着力,要学会静心思考,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多站在辖区百姓的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要有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态度。二是从“竞”字着力,继续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进取精神,加强沟通协调,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决心,继续提升争先进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从“精”字着力,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落实年”和“作风建设年”安排部署,继续优化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提升服务效能;要学会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对照《街道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做到作风扎实、工作务实、态度踏实。四是从“净”字着力,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思想防线,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通过自觉接受百姓的监督和检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