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进行时 槐荫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走进茶博会

2019-05-23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3日讯 5月23日,中国(济南)第十三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七届茶文化节在槐荫区第一茶市文化广场举行。古色古香的茶楼旁、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定少不了这样的身影——身着浅蓝色的税装、肩披艳红的授带、脸上挂满微笑,在分发资料、在细心倾听、在耐心解答、在热情互动。他们就是槐荫区税务局税法宣传队,成为了红红火火茶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税法宣传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围绕今年“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税法宣传队准备了丰富的宣传资料。《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亮点》《税务民生大礼包》《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汇编》《新个税法正式实施六项扣除精准减税》,应有尽有。不时有纳税人走过来,主动索要领取,有的还拿着宣传资料,主动向税务工作人员咨询,然后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开。

  组织本次税法宣传活动的税源管理三科科长李英伟说:“减税降费是纳税人最关心的热点话题。我们准备的资料,全都是今年施行的减税新政策,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都是税收业务骨干,保证让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纳税人,都能‘捎着疑问来,带着满意走’。”

  本次税法宣传,也是槐荫区税务局借助茶博会舞台,组织的一次服务举措、服务成果的独特展示。在“提升服务水平,擦亮文明窗口”宣传展板旁,纳税人你来我往,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展板上一幅幅清晰的照片,介绍了该局围绕推进减税降费生根落地,让纳税人精准享受改革“红利”而推出的 “微信叫号、预约服务”“潮汐窗口、错峰办税”“四位一体、综合办税”“最多跑一次”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

  在展板右下角,不时有纳税人蹲下身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添加“槐荫税务”微信号,下载“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一次办好”清单。纳税人陈旺友说,“我是一名个体业户,也是‘槐荫税务’微信公众号的忠实粉丝,每期必看,里面推出的内容,是我们纳税人想看、愿看也能看得懂的,在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从办税业务上,也帮了我的大忙,真心为槐荫税务温馨周到的服务举措点个赞!”

  活动期间,宣传员们带着资料,走进茶庄,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围绕减税降费,听感受、问需求、采建议,受到业户的热情欢迎。济南槐荫新韵茶行主要从事茶叶及相关产品的批发零售经营,今年享受增值税税率下降带来的红利,年内预计可达15万元,老板沈新韵高兴地说:“增值税税率下降,国家给我们减负,这是看得见、摸得着、数得清的真金白银,我们茶行正处于经营发展拓展期,减税降费的红利,让我们茶行在改善员工待遇、招纳新员工、扩大经营规模等方面,有了更充裕的选择空间。”

  芳雅茶庄是一家个体茶商,谈到税收优惠政策给自己带来的福利,老板王杰非常感慨,她说:“我们茶市个体业户500多家,增值税起征点上调后,这一块基本不用缴纳了,相比以前定额缴税,政策优惠幅度很大,彻底解除了茶商受淡季、旺季影响收入不均匀带来的不利。可以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甜到了我们心里!”(刘天雄 李英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发布整治改造实施方案 今年底前完成老旧小区四大方面改造

    济南发布整治改造实施方案 今年底前完成老旧小区四大方面改造

    近日,《济南市2019年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的发布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报读者纷纷留言,或表达高兴的心情,或咨询详细小区名单。[详细]

    05-23 09-38舜网-济南日报
  • 顺河快速路南延隧道北入口现雏形

    22日,在英雄山路与让秀路交叉口处的快车道中央,顺河高架快速路南延隧道段北入口呈现雏形1600米长的隧道分段打通。[详细]

    05-23 09-50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省济南社保推出“换参保地不换卡”服务

    社保_meitu_1.jpg

    5月14日,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对外发布,通过不断优化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社保卡的服务功能,济南社保推出了“换参保地不换卡”服务,实现了参保人从省内异地到该市参保时,换参保地点不换社保卡,截至当天,已有106位参保人享受到了这项便利。[详细]

    05-23 12-52大众日报
  • 24日,东兴寓城小区将停水9小时

    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该公司将于5月24日08:00——17:00对历城区南全福大街18号东兴寓城小区实施二次供水改造。届时,该小区将停水。 [详细]

    05-23 15-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济南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比例提高至50%

    山东省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日前对外发布,为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济南市失业保险实施多项优惠政策。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当地将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详细]

    05-23 12-58大众日报
  • 济南高新区用“负面清单”优化营商环境 19种情形要被问责

    近日,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制定了《济南高新区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追责问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划出损害高新区营商环境的负面清单,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促进政商关系“亲”“清”互动,进一步助推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及高质量发展。 [详细]

    05-23 12-4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