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坚定梦想——槐荫区住建局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

2019-06-03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切实贯彻区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落实,住建局各支部积极开展5月份“人民至上  坚定梦想”主题党日。通过专题讨论、撰写个人心得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现就建委机关党支部、人防办党支部、联合支部、质安站党支部活动情况汇总如下:

  一是各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选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同时进一步要求,会后全体党员务必坚持继续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心得。

  其次,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榜样,对照国承彦同志指出的脑中“空荡荡”、工作“滑溜溜”、落实“轻飘飘”、执行“软绵绵”、状态“松垮垮”等五种现象,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围绕“群众盼什么、应该怎么干”,围绕“学榜样、履使命、当先锋”,开展了“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大讨论。针对部分党员存在的学习深度不够,理论自信不强;政治自觉欠缺,情感融入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工作动力不足等问题,各支部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明确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整改:一是强化、深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意识;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强调真抓实干,强化落实工作方案——坚持做好建筑扬尘治理工作,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权力下放承接、人防工程维护、城市防空疏散演练、建筑节能应用宣传、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各项工作;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摆正心态位置,让思想作风促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各支部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针对《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砥砺当代知识分子精气神”系列文章,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认真学习,展开热烈讨论,开展广泛宣传宣讲、岗位践行等活动。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既要有仰望星空、紧跟时代的格局与胸襟,也要有坐“冷板凳”的耐力与能力,这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知识分子应有的精神气概。不负“赤子心”,才能有“大我”,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这是党和人民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的要求和期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要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锐意进取、沉潜蓄势,把个人理想融入波澜壮阔的时代洪流。宋人张载有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祖国和人民立德、立功、立言,是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知识分子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各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深入细致地学习,进一步引导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勇创佳绩的奋斗精神。

  三是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根据区委工作安排,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坚持深入学、经常学、反复学。同时,把学习培训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做到真正学深学透,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人民至上,坚定梦想”。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一系列深入学习活动,各支部真正做到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也真正做到时刻提醒告诫自己: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怀有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始终装着父老乡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系统上下真正以此为根本,切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做好服务人民群众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为新槐荫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辟谣!网传济南被物业劫持、砍伤男子实际是被划伤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31.jpg

    6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一新建小区内有一名男子受伤,不少人将视频发到网上称,该男子被小区物业劫持砍伤。6月2日,济南市历城区警方发布通报称,该男子是被信报箱突出的不锈钢边缘划伤,并非网传的砍伤。[详细]

    06-03 0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 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3.jpg

    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展区突出文旅元素,开展一系列宣传展示、专业洽谈、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活动。原标题: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国际范儿满满 打造文旅融合大格局[详细]

    06-03 09-49济南日报
  • 山东大部分地区将现连续高温天!高考临近天不消停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7.jpg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03 09-48齐鲁壹点移动端
  • 张成平:我想用减税节省的钱开个水果网店

    5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济南考察途中,临时停车走进一家名叫圣客优果悦团购的水果店调研。张成平回忆,总理非常平易近人,询问了水果的销售情况,还专门问他有关部门在减税降费方面是否落实到位。[详细]

    06-03 16-00中国税务报
  •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

    当前,济南面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本报记者 韩霄鹏)  原标题:我市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等产业深度融合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详细]

    06-03 09-50济南日报
  • 济南户外广告新规7月1日起施行 禁设高立柱大型广告

    5月31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对户外广告的设置、监管做了进一步规范,将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详细]

    06-03 09-5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