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大竞赛大比武 张庄路街道打响经济擂台赛

2019-06-17 20: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号角声声再冲锋,牢记使命在担当。6月6日,落实全省开展大竞赛大比武要求,槐荫区召开书记直通车----“对标先进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动员大会,对标先进、找准差距,以比促学、以赛促干,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济南扬起省会经济龙头贡献槐荫力量。按照区委国书记“比学赶超,奋发勇为”的讲话精神,张庄路街道对标先进,立足实际,按照2019年制定的“12345”工作思路,结合“南方学习”经验,“学眼界,比经济发展”,全面打响经济发展擂台赛。

  2019年一季度,张庄路街道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在全区季度考评中,夺得了“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财源建设”五面流动红旗!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领跑“双招双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气质、攻坚片区改造上取得新实效!同时,街道荣获全市2018年度“五一劳动奖状”、全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这极大鼓舞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街道不断深化自身改革,注重企业服务软实力。通过搭建企业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环境壁垒,持续以“绣花的功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辖区经济活力迸发,经济势态良好。一季度招商引资完成10.27亿元,完成亿元以上注册类项目4个,亿元以上签约类项目3个,实际到位资金8500万元,双招双引继续提速增效,高速引领。1-4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总量全区第二。一季度完成税收1.13亿元,税源不断稳固。远大购物广场、中开院创业街、省会艺术中心三馆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会展中心确保按计划投入使用,会展经济进一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将张庄活力推向新高度。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征收拆迁压力倍增,时不我待;创卫工作紧锣密鼓,标准严格;城市管理面大地广,责任重大。面对种种挑战和层层压力,街道党工委横刀立马,敢打敢拼,结合学眼界,比经济发展,对标先进地区经济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不断创新完善经济擂台赛的“武功秘籍”,实现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营商环境”这一命脉。张庄路街道狠抓开工项目,按照国书记6月13日在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的时间节点是必须完成的‘军令状’的要求,抓进度抓落地抓成效;紧紧跟上服务,完善服务制度,政策无缝对接,累计给200余家企业将政策“送货上门”,发放各类企业奖励资金近500万元,以“绣花的功夫”,提升营商环境,争当金牌“店小二”。

  紧紧围绕“动能转换”这一主题。我们进一步盘活辖区资源、深化破解瓶颈,培育楼宇经济,积极向上对接,扩大招商引资效能,在分管副区长的协调支持下,先后引进香港德衡等十余家全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持续培育国际法律服务中心,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宽松的环境和最高效的服务持续打造亿元楼经济;紧密承接“央企城”,做大总部经济,成功引进远大集团、龙湖地产等实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经济总量。

  紧紧围绕“品牌树立”这一亮点。全力保障会展中心顺利开业招商,实现会展经济零突破,释放会展经济强大产业带动力。紧紧跟进迪卡侬施工保障,着实策划做好有关招商注册,截至目前已提前注册近20家企业品牌。成功建立济南宜家家居党支部,宜家家居店长程洪林同志被评为2018年“影响济南人物”,进一步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张庄品牌”知名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黑虎泉基本停喷?趵突泉不突?记者现场探访真相

    近期,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使济南的泉水面临考验。18日,有网友称“黑虎泉基本停喷!趵突泉的三股泉水基本看不到喷涌迹象!”,而且还发布了照片,称黑虎泉的一个兽头已经干涸,另外两个也仅在滴答水。联想起前几天网传的趵突泉三股水已不见喷涌的消息,可急坏了热...[详细]

    06-18 22-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雷雨+7级阵风正在路上!济南后天有望“退烧”

    自6月10日起,济南已连续多日处在35℃+的高温炙烤中。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7.2℃!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6时、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明日济南依旧“高烧”不退,最高温或将冲刺到38℃以上,好在后天中午至夜间会有雷阵雨,让持续不...[详细]

    06-18 17-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第一医科大四校区各有侧重

    QQ截图20190618084608.png

    核心提示:17日下午,在“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校长宁光,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除生物技术、制药工程和药学三个专业济南、泰安校区分别培养外,其他新生全部入住泰安长城路校区。[详细]

    06-18 08-50齐鲁晚报
  • 9名院士建言献策 促济南南翼腾飞

    6月18日上午,济南南翼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莱芜区雪野湖召开,本次座谈会依托2019年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邀请十余位院士专家实地考察并围绕优化莱芜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布局听取院士专家的意见,为莱芜区打造“齐鲁智谷”建设“智造长廊...[详细]

    06-18 18-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两大专业招生160人 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成立

    6月18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顿河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顿河学院将于2019年夏季招生,拟开设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两大专业,每专业计划招生80人。此外,学院着力打造“本硕”连读项目,让学生搭上免除选拔性考试、直达硕士学位的国际“直通车”。[详细]

    06-18 17-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盗窃“老手”难逃法网 市中破获电瓶车盗窃案10余起

    6月11日、12日,魏家庄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两起电瓶车被盗案件,接警后,民警立刻到达现场,后根据线索立刻展开侦查。通过“市中云眼”,民警发现两起案件发案时间均为凌晨4时许,穿着特征系同一人。经过三天的蹲点守候,6月15日凌晨三时许,民警在历城区华山镇宋刘...[详细]

    06-18 14-2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