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湖街道】对标先进知差距,解放思想谋发展

2019-06-20 20: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玉清湖街道落实“123”党建工作机制,以“书记直通”为主线,织密领导包挂、科室督导和村居包巷到户的两级网格,盯住党员干部、盯紧时间节点、盯牢矛盾焦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落实落地。

  一、强化培训提境界。

  集中利用两周时间举办街道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分批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辖区村(社区)“两委”主职干部前往异地高校参加培训,就美丽乡村建设、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规划、团队建设和执行力提升等理论性内容进行集中解读和深入学习,进一步领会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奠定思想认知和理论根基。通过实地观摩,重点就全国最美小巷嘉陵西村的志愿服务网格管理、基层治理、城市建设提升、红色文化挖掘,璧山区生态环境保护、产城融合发展以及海龙村党建作用发挥、产业发展等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学习,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体会,进一步开拓眼界、提升认识,将先进经验融合到街道各村居发展的实际当中。

  二、找准差距明思路。

  坚持问题导向,以“解放思想谋发展,为民服务抓落实,创优竞争谱新篇”为主题,结合培训学习成效,分别组织开展街道村居对标先进比武竞赛书记直通车座谈会和机关科室对标先进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由村(社区)“两委”主职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主动对标先进、对照典型,重点围绕思想认知情况、工作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确保找准差距、找实问题。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推动村居发展(产业发展)和服务民生两个角度出发,梳理汇总村居实事共计37项,按照“三盯法”要求,明确相关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挂账作战,明确街道各村居下一步发展的方向,继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对照《玉清湖街道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组织机关科室进行“全方位体检”,对78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展开全面梳理,重点就已启动未完成和未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总,确保任务落实不逾期、不走样。

  三、严格纪律转作风。

  建立不定时抽查机制,重点针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值班坐班情况和机关干部出勤在岗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并将督查结果予以通报,作为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督办检查,完善重点工作任务督办台账,制定《玉清湖街道热线受理、办理和催办、督办办法》,一并发挥纪检监督执纪作用,就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者按照街道有关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要求,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加大纪律约束,通过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辖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开展政务礼仪专题培训,通过规范言行举止及待人接物的方式方法,提升党员干部个人形象,促使为民服务改进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晒下的钢筋直烫手,藿香正气水是必备“饮料”——走近高温天的建设者们

    济南的6月,高温灼城。持续9天35℃以上的高温天,快要将整座城市给烤化了!“火炉”威力尽显,高温预警信号一再拉响,“吓”得不少市民避之不及之时,总有一群人为了城市的平稳运转,挥汗如雨坚守在岗位一线上,建筑工人便是其中之一。6月19日的下午,阳光刺得人睁...[详细]

    06-20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骑士”来袭!市中公安成立应急处突骑警队

    )“有了这一支骑警队伍,紧急情况下他们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提高了。”在摩托轰鸣声中,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对记者说。20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领秀城社区建立智慧警务站和骑警大队。烈日下,骑警队员们队列整齐,娴熟的...[详细]

    06-20 16-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日起!黑虎泉取水点、直饮点暂停开放

    20日下午,记者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获悉,为保泉护泉,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于2019年6月21日起关闭环城景区内各取水点、直饮水等设备,并对设备进行维护和升级,待条件具备后再及时开放。 [详细]

    06-20 19-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盼了好久的大雨,终于下了!下班的你被淋了吗?

    20号下午,济南市区终于迎来了一场雷阵雨,一下子就浇灭了济南多日的高温,让人们得以喘息。只不过,这场大雨浇灭了闷热的天气,也成功浇湿了在下班路上的人们。[详细]

    06-20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章丘一辆罐车发生事故液氨泄漏,附近多人身体不适送医

    19日晚11点左右,章丘区刁镇西外环路口处,一辆载有危险品罐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后罐体破损,罐中携带的液氨发生泄漏,据悉附近多户居民及工地民工吸入后发生身体不适,送医治疗。随后,出现身体不适者被送往章丘区中医院,他们大都是事发路口附近的店家,还有附近工...[详细]

    06-20 18-37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