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槐荫”让“夜生活”更美丽

2019-06-27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韩宏伟

  “这里的牛羊肉检测十分严格......”

  “三文鱼72小时全程冷链从丹麦直接空运到济南麦德龙售卖......”

  “舜和国际酒店餐饮营业时间将调整至凌晨1点,充分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

  6月27日,槐荫区组织市民食品安全监督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山东乐羊羊食品有限公司、麦德龙超市和舜和国际酒店参观食品原料生产、物流、加工全过程,亲身体验槐荫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繁荣发展槐荫区“夜经济”保驾护航。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首先参观了山东乐羊羊食品有限公司“透明工厂”的生产过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企业以生产羊肉为主,与很多夜市店主都有合作,企业在抓好生产的同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生产,不定期召开季度和月度安全生产专门会议,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按照标准洁净生产车间设计,低温存储,让消费者吃的放心。”

  随后一行人参观麦德龙超市,超市经理详细介绍食材安全工作的经验,“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愉快的购物体验我们选用最新鲜的食材,每年都会由第三方机构对门店进行600次以上的现场审核,每年由城市的质量经理对门店进行9000次以上的自查,保证质量安全”。

  最后参观舜和国际酒店,记者了解到,酒店为了响应“夜经济”特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敞开式厨房更是带来震撼。相关负责人表示:“舜和国际酒店将给每一位顾客带来最好的服务,从选材到成品,严把质量关,让顾客放心就餐。”

  “夜经济的发展必须有食品安全作为保障,要把‘让人民吃得放心’的要求放在心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守护好食品安全底线,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全区人民吃得放心,打造好槐荫区‘夜经济’这张名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