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湖街道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2019-06-28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持续推进“对标先进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开展,引导辖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主动对标、加压奋进,玉清湖街道以“迎七一·铭初心”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创建一个党建品牌。打造“党建+多彩绽放,引领乡村振兴”品牌。红色阵地强根基,以打造红色党建阵地为抓手,以构筑红色党员干部队伍为保障,激活红色资源,厚植红色根基,建强红色阵地,筑牢基层堡垒。蓝色盾牌筑防线,通过织密领导包挂、科室督导和村居包巷到户的两级工作网格,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服务水平,实现服务群众有实招,信访化解有实效,筑牢群众利益守护防线。绿色生态谋发展,立足“水景扇形画、生态玉清湖”发展定位,既注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和谐宜居的绿色生态环境,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绿色政治生态。橙色服务促和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大处着眼、从细节着手,强党建带民生,强文化筑和谐,打造民生有温度、幸福有热度、凝民心、聚合力的街道。金色产业富民生,立足辖区优势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注重与环保、富民结合,促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打造玉清“金字招牌”。

  开展一次座谈讨论。继续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为民服务抓落实,创优竞争谱新篇”座谈讨论。开通村居对标先进比武竞赛书记直通车,22个村居主要围绕村干部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民生服务、村居发展等,分别从推动村居发展(产业发展)和服务民生两个角度出发,研究确定今年要完成的实事共计37项,并明确相关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挂账作战,明确工作着力点,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机关科室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对照《玉清湖街道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78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展开全面梳理,突出问题整改、明确推进标准,确保工作任务落实不逾期、不走样。

  组织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辖区部分党员收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接受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政治立场。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和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前往山东省济南监狱参观学习,并签订警示教育联动共建协议规定。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廉洁从政意识,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辖区部分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领会《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自觉对照党员标准,围绕理想信念、党性观念、组织观念、群众观念等内容进行自我剖析,通过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表彰一批先进。街道共有3名党员获评槐荫区优秀共产党员,1名党员获评槐荫区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基层党支部获评槐荫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坚持表彰优秀、树立导向、实事求是、群众公认的原则,围绕遵纪守法、参加组织生活、改进作风、发挥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争先创优六个方面的内容,共评选表彰30名街道“优秀共产党员”,17名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表彰优秀、树立榜样,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展一批党员。开展发展党员网上全程纪实公示工作,共采集辖区108名入党申请人相关信息,对39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材料进行认真核查,确保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质量,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六条瓶颈路集体通车 东南高速出入口拥堵将大大缓解

    在施工现场,济南市交通局交通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全力推进重点城市道路工程建设,上半年打通了10条道路,其中港九路、华能路、玉兴路、佛山街已通车。记者梳理相关信息发现,位于市中区的玉兴路南段4月10日竣工,随后佛山街、华能路以及港九路相继实现了...[详细]

    06-29 09-06齐鲁晚报
  • “公厕是城市文明最好的体现” 济南城管系统开展创卫复审专项检查行动

    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在即,6月26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道忠带队开展“‘行走城管’——全市城管系统创卫复审专项检查”行动。记者随队来到济南火车站、济南市长途汽车站、大观园、泉城广场等地,对公厕管理、道路保洁、店招牌匾等创卫检查内容...[详细]

    06-29 09-06齐鲁晚报
  • 凌晨一男子打断的哥鼻梁 疑因索要大额发票引发纠纷,警方介入调查

    6月25日凌晨,济南出租车司机许师傅将一名30多岁的男乘客送到堤口路附近,没想到乘客刚下车就向其索要大额发票。记者了解到,许师傅今年59岁,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开出租车这么多年,他一直兢兢业业,从未接到过乘客投诉。[详细]

    06-29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中考网上志愿咋填报?系统使用说明看这里

    6月29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尽管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已经不是第一年使用,但对每年的考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详细]

    06-29 11-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布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

    为科学稳妥的完成2019年中考招生工作,29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培训会。会上公布了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济南市2019年五年制高职招生学校为42所,计划招生2481人。济南市2019年三二连读高职招生学校为49所,计划招生46...[详细]

    06-29 11-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2019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公布 山东省实验教育集团共招生3380人

    29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2019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实验教育集团共招生3380人,其中推荐生114人,指标生2127人,特长生94人,统招生1045人。此外,该总计划中含山东省实验中学招收中美课程实验班80人,航空实验班100人。 [详细]

    06-29 11-3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