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垃圾分类日渐成为“新时尚”

2019-07-25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姜丙阳)“菜叶内脏绿桶进;纸盒塑料蓝桶进;日化用品红桶进;快餐用品灰桶进......”

  近日,槐荫区振兴街街道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暑期青少年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四年级的小叶和伙伴们学会了这首生活垃圾分类“七字诀”儿歌。志愿者们还通过生动的宣传手册和丰富的道具在课堂上详细讲解了“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分类小知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通过简单易学的生活垃圾分类,让孩子和家长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全面的了解。

  暑假期间,槐荫区各街道陆续组织了垃圾分类讲座,针对辖区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开展宣传发动,“小手拉大手,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每个家庭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党委书记祁玉军说。

  社区的宣传丰富多彩,机关的专题讲座则更加系统、全面。在近日举行的槐荫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上,济南市环卫协会垃圾分类专项委员会秘书长吕修鲁建议,垃圾分类工作应在制度管理、硬件配置、宣传培训、监督检查这个四个方面下功夫,科学引导、持续推进。

  随着宣传动员的深入,在槐荫,垃圾分类逐步成为新时尚。“自从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后,整洁的垃圾箱及宣传板成了美化小区环境的‘标配’,大热天的再也闻不到刺鼻的气味。”家住兴福街道演马佳苑小区的张阿姨笑着说。她将一桶满载茶渣、果皮的垃圾倾倒在智能厨余垃圾收集箱内,收集箱的电子屏上很快显示了垃圾重量及箱内总重。据了解,该小区所在街道是济南市22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之一。小区内设有多台智能厨余垃圾收集设备。

  “下一步,结合正在进行的‘我的槐荫我的家’系列活动,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着力打造绿色、文明、生态的城市环境。”槐荫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