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桑拿天里的马路“外科医生”

2019-08-0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日讯(见习记者 岳璋)近日,济南市连续的桑拿天让不少市民直呼“受不了”,暴露在户外10个小时,其体验想必更是不敢深想。不过,在这座城市中,存在一个这样的工作,它不但要求工作者要在户外呆上10个小时,其工作环境的温度更是高达60摄氏度左右,忍受高温埋头作业的人被称为马路“外科医生”——道路养护工。

  纬八路北起经一路,南至经七路,全长1200米,现状红线宽为13米。道路自1982年建成后,除2010年对经五路-经七路段进行整修外,经一路-经五路至今未进行过大的整修,原路设计负载偏低,随着社会车辆不断增多,路面下沉、龟裂等现象严重,而且排水设施为雨污合流管,管线严重老化。济南市槐荫区

  市政服务中心   正对对该道路进行大修,包括对道路车行道及人行道翻建,排水管线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并同步新建交警设施等。

  现场,隆隆的轰鸣声里,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碌着,一旁的沥青车里滚热的沥青缓缓流向地面,养护工抓紧用铲子平整,热浪扑面而来。“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环境,如果今天的天气有35度,那差不多现在你所处的这个地方就有60来度,因为沥青的温度可达160度,就是一个大火炉。”杨师傅走进纬八路施工区域不到十分钟,衣服全都湿透了,“沥青铺筑在夏天进行是最好的,不但要在夏天进行,反而越热,越好。”

  据他介绍,道路沥青铺筑主要分5步,第一步是前期对路面的加固和清理,属于准备工作,第二步,施工队到达后,先铺洒乳化沥青,起粘合作用,第三步就是沥青混合料的机械摊铺,随后第四步机械碾压成型,最后第五步,道路的自然冷却。其中第三步和第四步是最重要的,大家印象中铺沥青的画面也基本都是这两步,如果放在冬天进行的话,外界气温过低,会导致沥青混合料冷却太快,一旦冷却了,就不易摊铺,冷了就硬了,也不利于机械的碾压成型,反之,高温条件就非常有利,需要尽可能与高温配合,越热就越要铺。”

  今年4月份以来,槐荫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对辖区的主次干道以及街巷道路进行了重点养护维修,主要开展了对齐州路、经七路、烟台路,顺安路,腊山河西路,齐鲁大道,经十路,美里路,物流大道,二厂路,刘庄路等道路市政设施维护工作。共修补道路坑槽120829.02平方米,冷再生5678平方,热再生70247平方,道路灌缝1177米,维修人行道花砖4691.93平方米,修复立沿石5919.5米,更换井口井盖1257套,维修加固检查井619座;管道疏浚133720米,掏挖检查井27338个,处理冒水28处,拆除螺栓铁橛2042处,标线施划5430.6米,护栏拆除安装1901米,桥梁栏杆粉刷345米。确保了辖区道路、桥梁安全畅通。

  正是有了这群人的付出,才造就了你我出行的便利,让城市交通血脉更加畅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泉水水位连涨一周!趵突泉已脱离橙色警戒线

    好雨送喜讯,泉水又撒欢!31日,记者从黑虎泉看到,经过几场及时雨的滋润,三个虎头又有了喷薄的气势,都在呼呼向外喷水,溅起大块水花。仅昨天一夜,黑虎泉水位就上涨5厘米,复苏的泉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详细]

    08-01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冰工厂”夏季用冰量大增,一天能生产四五万袋冰袋

    ”  记者注意到,制作冰袋的车间里除了放置着几台机器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桶,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面装的就是冰袋里放的蓄冷剂。记者注意到,在食用冰车间包装完后,这些装满冰的袋子会被直接运输到距其一门之隔的冷库。[详细]

    07-31 09-5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烂尾楼有解!济南将大规模摸底 市住建局要求提出处置意见

    大城小院、中国盒子、东城摩尔、火炬东第……和购房者的心情一样,济南这些烂尾楼也等待着自己的春天。去年11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对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商业用房展开退房退款工作,这三个项目的部分商铺问题得到了解决。[详细]

    07-31 14-43生活日报
  • 山东首次发布16市水环境“双指数”排名,临沂威海均双榜前三

    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首次对外发布了全省16市水环境标准达标指数、水环境质量指数“双指数”排名情况,既反映各市水环境绝对质量,又反映各市水环境治理目标完成情况。[详细]

    08-01 10-2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重要预报!济南明天雷雨+8级大风要来了

    济南市民注意!明日雷雨大风要来了!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4点3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表示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明日白天到夜间济南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伴有雷电、7~8级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降雨分布不均,全市平均降水量10~15毫米,局部地区...[详细]

    07-31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市中区大学生公益岗招募50人,8月9日、10日报名

    31日,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区人社局发布的《2019年市中区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简章》获悉,该区今年将招募大学生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50人,8月9日、10日报名。 [详细]

    07-31 16-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