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欢乐、奇幻、多彩等特色,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亮相文博会泉世界分会场

2019-09-2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9日,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开幕,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设立分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刘大帅)19日,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开幕。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设立分会场,该会场集中展示了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在“三桥一隧一高速”、新旧动能转换区市政道路、安置房等重点工程建设,华山、北湖、长清大学城、西客站、华谊兄弟电影城等重点片区及项目的突出成就。

  欢乐·城市公园—济南国际园博园

  济南国际园博园位于济南市长清大学城,为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会址,总面积约5176亩,其中湖面面积约1440亩,陆地面积约3736亩,是集园林景观、生态旅游、植物科普、文化博览、休闲度假、水上游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4A级国际博览园。2018年4月28日,济南国际园博园免费对外开放。

  奇幻·电影世界—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

  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位于长清区大学科技园片区,具体范围北至大学路、南至南湖地块南侧规划路、西至海棠路、东至紫薇路、天一路,总策划范围约为6760亩(融合园博园项目, 其中电影城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900亩), 内容包括电影世界、电影小镇、明星酒店、电影节用地、大师工作室及园博园主园区(含湖面面积1500亩),项目总投资60亿元。

  秀丽·桃源胜境—济西国家湿地

  济西国家湿地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的西部,横跨长清、槐荫两区,东临玉清湖水库、南临济平干渠、西临高怀路、北接黄河沉沙池,总面积35平方公里,2016年8月,济西湿地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被命名为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汇集了黄河、玉符河、玉清湖水库、南水北调济平干渠、南部山区汇水、地下水等水系水资源,形成天然湿地。

  多彩·气象万千—印象济南·泉世界

  项目位于腊山河东岸、省会大剧院与“三馆”北侧,规模28万平米,其中地上18万平米,配套地下车位2000余个。项目含“文、住、食、娱、购、礼”六大主题业态,拥有七十二工坊、三十六主题客栈、国学交流中心、婚庆广场、创客公园等特色街区,以济南最具代表性的明府城和老商埠区建筑元素为基准,通过融合、创新打造新商埠建筑,营造独具济南韵味的空间环境及文化感受。

  风雅·逸趣横生—西城艺术时光

  位于济南槐荫区高铁西站东广场中樽,由西城集团投资建设,于2016年9月正式开放,馆区共计3层,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开馆至今已举办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览。美术馆拥有丰富而国际化的艺术馆藏,在完善收藏、展示、教育、研究的功能基础上,充分整合国内外各种艺术资源、跨区域艺术家交流与多维度的艺术展示。致力于成为一所活跃、新颖、互动的艺术机构,以开放、多元的姿态,推动城市文化创新,打造艺术新坐标。

  怡然·山水辉映—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

  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是华山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光华大道围合而成,包括华山湖两侧进出水口山头店沟,以及光华大道南侧的主入口区域,占地面积约9300亩,定位为国家级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综合山、泉、湖、河、城、人、文、娱、景、绿等要素,按照“泉城新名胜、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来规划建设。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在挖掘历史文脉的基础上,恢复历史地域特色,再现悠久博大的鹊华文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年德国老物件、山羊皮加纳手鼓…… 山东文博会上“世界制造”真不少

    W020190920363107567622.jpg

    伊朗纯手工陶瓷与印度手工拓染产品同台争艳,加纳树干木雕与法国薰衣草香水各展风采……在19日开幕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一带一路”展区汇集了许多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引来众多市民驻足。 [详细]

    09-20 14-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增长36.18%,八月济南个人公积金贷款发放10.77亿元

    8月份,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22.34亿元,同比增长10.5%;办理提取业务17.62万笔,共计15.29亿元,提取金额同比下降0.5%;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786笔,共计10.77亿元,贷款发放额同比增长36.18%。[详细]

    09-20 09-08齐鲁壹点
  • 920亿大单!山东文博会首日1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经过层层筛选出的10个市场前景好、投资规模大、成熟度高的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签约额达920亿元。[详细]

    09-20 16-3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梦想小屋成网红打卡地 文博会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20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进入第二天,源源不断的游客涌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鳞次栉比的展馆中,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一早,展馆外游客排起了长队为的是走进小桨科技“微叭梦想小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亲人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其中,87岁的老爷...[详细]

    09-20 18-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非遗“豆画”文博会大放异彩 钢城亮出工业游新名片

    “春赏万亩桃花俏丽,夏观荷塘绿波清凉,秋品朵朵秦菊留香,冬享温泉舒适惬意。”在汶水源头,钢城区山水交融、人杰地灵,这里有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精益求精的钢铁文化,有乡土厚重的花鼓锣子,有技法精湛的靳氏针绣。20日,记者来到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钢城展区,五...[详细]

    09-20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来文博会,一起去“古丝绸路”上走一走

    20日,正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可谓人山人海,如火如荼。在沿黄特色文化产业展展区,除了有陕西的山丹丹绣花枕头、甘肃的雪山蒙古族木质手工品、关中的传统炕头狮子茶宠以及青海的唐卡挂画外,你还可以欣赏到不同风格的文创...[详细]

    09-20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