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坚持素质强局 打造税务精兵

2019-09-2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槐荫区税务局圆满完成了前后3批、每批次1周时间、共有246名在职人员参加的更新知识培训。这次培训,是在进一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推进减税降费全面落地,对税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毅介绍,“依托高等税务院校,借力优势资源,分期分批举办更新知识培训,是区局党委准确把握新税务、新征程、新挑战的形势要求,确立‘坚持素质强局、打造税务精兵’的工作思路,大抓队伍素质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证培训质量最优化,该区人事教育科精心策划,与培训院校教学项目组积极协商,从培训目标、培训需求、课程设计、教学方式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充分的协调对接,制订了周密、详实、细致的培训计划。

  本次培训内容,特色十分鲜明。一是培训内容比重合理。在突出业务技能培训的基础上,兼顾综合素质与政治素养提升,3个模块比例为3:2:1,较好地保证了培训的专业性、综合性、针对性。二是岗位需求设计优先。业务技能模块重点突出了当前税务人亟需掌握的减税降费政策解读、非税收入管理、个人所得税疑难解析、增值税改革难点问题解答等内容,与今年推进减税降费全面落地这一重点工作高度契合,所学即所用,是培训学员想听、愿听的“解渴课”。三是培训方式力求创新。为了解决以往类似培训大多采取“我讲你听”“灌输教学”等方式而影响培训效果的问题,该局经与税院反复商讨,共同了确定了“求新、求活、求创”的培训思路。研讨式的开放培训、解难答疑式的剖析培训、体验式的现场教学,都给人留下了耳目一新的印记,培训辅导的新手段,让人获益匪浅。

  该局参加培训的第一税务所税务干部秦超说:“减税降费政策解读这一课,老师用UM软件教学,参训学员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掌握情况,通过该软件可以非常直观的统计出来,便于老师有针对性地解疑答惑。这也给我们下步组织纳税人培训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该局税源管理二科税务干部同怀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训安排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一环节,非常有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担当有为,奋发进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当前工作千头万绪、压力繁重的背景下,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以如饥似渴、精神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之中。大家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尊师敬教,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教学研讨,踊跃发言,相互学习借鉴,展示了良好的学习团队形象,也展示了槐荫区税务干部的崭新精神风貌,受到税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李颖 刘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年来不断变大、变高 老照片里的济南:历史文化名城的蝶变

    在老照片所呈现的景象对照下,更加显示出济南的发展成就  进入上世纪70年代,济南的城建速度加快。这一切在老照片所呈现的景象对照下,更加显示对比出济南的发展成就,更加显示出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70年的岁月里,不断奋进、不断砥砺前行的昂扬面貌![详细]

    09-24 10-50济南日报
  • 文明养犬:一个人发起,一群人接力

    社区工作人员成为文明养犬劝导员,进社区做宣传工作。氛围浓厚是“面上”的,关键是社区里“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社区居民几乎都能做到“遛狗拴绳、狗便入桶”。趁热打铁,陈铎开始建宠物业主群,邀请养狗的业主入群,定期做一些文明养犬的宣传,还会分享养犬心...[详细]

    09-24 10-49济南日报
  • 步行街or交通要道?打造夜经济新地标 泉城路咋提升?

    西安大唐不夜城位列全国首批11条试点的步行街。金街泉城路被称为“埋金之地”,随着济南夜经济的发展,济南将推进泉城路申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改造试点,泉城路有望成为全省首个夜经济新地标。[详细]

    09-24 11-54齐鲁晚报
  • 25日,济南公交96190热线将开展“领导接听日”活动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畅通与市民沟通渠道,9月25日上午9:00,济南公交再次推出96190公交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详细]

    09-24 17-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济南社保系统将进行省级集中切换!这些社保业务将暂停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省级集中的通知要求,济南市近期将对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进行省级集中切换,期间将暂停办理各类社保业务。[详细]

    09-24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航即将开启冬春新航季 新开21条航线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10月27日起,山航将执行2019/2020冬春季航班计划,新航季至2020年3月28日结束,共计154天。此次航班冬春换季,山航将新开济南、青岛、厦门、重庆、海口、哈尔滨、贵阳、桂林等地始发的21条航线。[详细]

    09-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