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册藏书 槐荫区图书馆新馆邀您喜“阅”国庆节

2019-09-26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6日讯(记者 于宁宁)26日一早,市民李先生来到了位于经四路608号的槐荫区图书馆新馆看书学习。一进门便受到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这里宽敞明亮,书很多,也很新。”李先生相信图书馆很快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槐荫区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4017平米,藏书25万册,阅览座席300余个,全年365天免费开放。新馆共6层,在传统阅读场所的基础上,打造满足市民各种需求的实用空间。比如,三层是青少外借区和低幼外借区及亲子阅览区域;四层设有两个自习室和电脑培训室;五层为尼山书院,可开展传统的各项国学讲座、体验、手工等系列活动;六层则是容纳200余人的多功能厅。

  新馆还融入“科技+”手段,设置夜间自助开放的槐荫书房、24小时自助借还书柜、电子书借阅机、报刊一体机、党建一体机等数字资源体验设备,给读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阅读体验。“用微信扫码就可以借书,很方便。”王先生说,将借书卡绑定在微信上,通过自助机,就可以轻松借阅心仪的图书。

  据了解,目前新馆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尽管如此,前来借阅的“书虫”络绎不绝,入口处的大数据展示台显示,开门不到一小时已经借出了近400本书。

  “新馆定于9月29日正式开放。”槐荫区图书馆馆长程玉霞介绍说,位于一楼的槐荫书房将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晚上8:30分,方便爱书人随时借阅。

  不仅如此,作为“书香槐荫”建设的的重要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图书馆新馆计划全年将开展120余场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传播社会主核心价值观。“29日当天,我们就将举办名家朗诵、精品书画展、名家笔会、茶艺表演、非遗剪纸等活动,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市民朋友光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程馆长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