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图书馆开展剪纸艺术培训活动:剪刀飞舞,巧手剪出爱国情怀

2019-09-27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岳璋)9月27日,来自槐荫区的20余名剪纸爱好者在区图书馆五楼非遗传承教室汇集一堂,大家正在认真聆听由省非遗项目第三代传承人朱晓玲老师讲授的剪纸课程。

  剪纸艺术是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内容丰富涵义深刻。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的形状,给人们带来镂空的感觉,剪纸的种类有许多,如窗花、灯花等。剪纸常常用于喜庆的场合,主要就是红色,代表着红红火火。

  课堂上朱老师边讲边演示,用不同剪纸方法创作出丰富的作品。学员们在动手中感受到剪纸艺术的魅力,掌握了剪纸知识和技艺。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艺术,槐荫区图书馆于近期邀请专业老师,开展了绘画、剪纸公益技能培训活动。槐荫区图书馆馆长程玉霞介绍,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的艺术修养,今天的剪纸培训,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把一张张红纸,剪成了五星红旗的图案,既提升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热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