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市政:"双报到"成为民解难题的快速通道

2019-10-14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岳璋)“下雨不怕了,再也不会有积水喽。”家住槐荫区张庄路60号院的张大娘看着院内新铺的水泥地面,笑呵呵的说。近期,济南市槐荫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对该处院内的排水设施进行整治提升,2天时间,清淤管道约20米,硬化裸露路面约17平方米、新建雨水斗1座,彻底消除了排水隐患,为居民去了一块“心病”。

  如果把城市比作一个人体,市政服务就如同为城市把脉诊治的医生。随着近年来槐荫区城市提升工作不断深入,市政工作中的短板日渐突出,“特别是获取群众声音的渠道太少,仅靠12345市民热线,不能充分了解居民的诉求,我们的工作也较为被动。”槐荫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济南市槐荫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针对暴露的问题,充分利用“双报到”活动,积极主动向所包挂的社区要工作、要任务、要民生难题,“通过‘双报到’,我们将‘坐诊’改为‘问诊’,把办公桌搬到社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埋头真抓,撸袖实干。”区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两个月以来,“双报到”活动征集汇总难点问题5项,全部处理完成,完成率100%。

  “张庄路60号院存在排水问题,出行不便......”;“老八里桥广友茶城段河道内杂草太多,有卫生隐患.....”;“八里桥新居污水管道长期不畅通.......”

  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与中大槐树街道裕北社区居委会举行联席会、座谈会,听民意,察民情,悉民困,形成项目“三张清单”,共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确保工作高效顺利完成,双方建立了事前协商,事中监督,事后检查的工作制度,全程跟踪问效。施工过程中,中心坚持“服务为民”、“绝不扰民”的宗旨,合力安排施工时间,科学管理工地,方便居民出行,降低噪音、扬尘污染,赢得了市民赞誉。

  经过整治,张庄路60号院雨水存积得以解决;老八里桥沟土产市场至广友茶城段河道内1237.5平方的杂草得以清理,疏浚河道275米,确保了汛期河道安全;

  八里桥新居沿线污水管道得以疏通,整修老污水检查井1座、新建污水检查井2座,疏通清理污水管线120米,小区污水外溢问题有效化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