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看到咱们山东医疗队来了,很放心!

2020-02-12 15:42: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岳璋)“看到咱们山东医疗队来了,很放心!”,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位60多岁的女性患者对来自槐荫区玉清湖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担任山东医疗队医护小组组长的杨中霞由衷的说。她双手合十:“孩子谢谢你!真没想到能在病房里遇到了来自家乡的医疗队,你们不远千里冒着这么大的危险来帮助我们,一定要平安的回去!”杨中霞回答道:“阿姨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你,让你早日出院!”

591f1e050ee936a58c30cbdfb7c9f03e.png

  据了解,该名患者是山东新泰人,在武汉生活很多年了,看到杨中霞身上的防护服印着的“山东”二字,感到非常亲切,没想到因为一场“疫情”,遇到了千里之外赶来驰援武汉的山东老乡。
  2月6日,杨中霞满载着槐荫人民的一片热情、温暖和祝福,紧随山东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踏上了奔赴武汉抗“疫”的高铁。到武汉后,她以高分顺利通过山东医疗队举办的护理知识和技能培训,为了应对长时间的护理工作,俏爱美丽的她果断剪掉了自己心爱的长发,成为她永远抹不掉的记忆。

9848c23771eb15d577ac9ed7834f343f.png

  由于表现突出,医疗队领导指派她担任医护小组组长。按照工作要求小组不能集体培训,于是她通过微信的形式,给小组成员进行培训,她精湛的护理技能让武汉的医护人员深感钦佩。
  在到达客厅方舱医院后,她跟小组队员们迅速穿戴好防护服,直接开展工作。B舱A区一共219张床位,165位住院患者,她带领的小组主要工作是负责30名患者的生命体征测量,发放口服药,吸氧等护理常规工作。首次入舱是从下午2点到晚上8点,入舱前后还要进行防护和处理防护用品,实际一个班次工作下来,要10个小时左右。工作中的杨中霞无法喝水或上卫生间,护目镜将耳朵和鼻子压的生疼,浑身湿透,眼罩充满了雾气。虽然第一次有些不适,但是杨中霞用必胜的决心、严格的职业操守、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着每一个患者。医院里一个个白衣天使在快速的忙碌着……

  在武汉每天面对这么多的患者,杨中霞深有感触:“我必须带领队员全力以赴、想方设法、以最好的护理,以最快的速度争取让患者早日出院与家人团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个基层医护人员的精神风采和良好品格。
  作为“娘家人”的槐荫区,正全力以赴做好杨中霞及其家人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她邮寄羽绒服、水果等生活用品,及时看望慰问她的家人,尽一切力量解除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她心无旁骛地为患者服务,为武汉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