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做好创城“加减法”

2020-07-09 19:0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落实,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近期,兴福街道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对辖区内重要点位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整改、做好自查自纠等方式,以硬标准做好创城“加减法”。

  加法:宣传展板增氛围

  为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浓厚氛围,兴福街道在辖区主干道路、村居宣传栏等补充安装了宣传展板。“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标语的投放,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崭新的创城宣传展板不仅装扮了辖区居民楼墙体,更扮靓了辖区新景象,使市民做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时刻提醒大家注重文明礼仪行为,鼓励辖区居民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

  减法:问题清单逐一销号解决

  街道根据分工包挂情况再次深入村居和重点测评点位,对辖区内重要点位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整改。同时,各村居、单位工作人员也及时带领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各科室、村居对标创城标准,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巡查督导力度,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在第一时间解决。工作中,工作人员对村(居)、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等重点点位进行模拟测评,对照标准一项一项查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销号解决。

  整改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标准,针对辖区内沿街小巷的卫生死角、废旧杂物、下水道、小广告等及时进行清理。此外,环卫根据天气情况增加频次,对城市人行道、辅道、绿化带进行冲洗和保洁,全力清除地面污垢,有效的消除了卫生死角,提升了保洁质量,提升了城市容貌。

  下一步,兴福街道将继续严格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对辖区的创城推进工作、环境卫生保持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切实卡实责任,严实作风抓好社区文明创建,补齐工作短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