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全员齐发力 按下创城“加速键”

2020-07-10 10:4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近日,为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振兴街街道办事处把创城工作当成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广泛动员群众,齐心协力打造文明宜居城区,为创城工作增砖添瓦。

  阳光新城第一社区迅速行动,街道包挂科室与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拾捡草地、道路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垃圾。在清理和捡拾垃圾的同时,还向周边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部分群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说,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振兴社区辖区情况复杂,各小区分散,且多为开放式老旧小区。面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振兴社区全员上阵、全力以赴,迅速进入创城迎考状态。此外,社区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商户利用LED屏播放创城宣传语,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

  纬九路社区以“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全覆盖,全体工作人员自觉站在创城工作最前列,强化工作措施,以高标准完成创城工作。

  阳光新城第四社区联合街道包挂科室工作人员开展创城系列活动,美化净化亮化辖区环境。社区以自检自查的形式及时发现问题,形成问题台账,联系物业相关负责人,就问题处理进行无缝对接,通过社区、物业、居民三方密切配合,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创城任务。

  丁字山社区针对社区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要求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社区将创城工作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