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排除铁路交通隐患15处

2020-07-10 16:3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兴福街道作为省会西大门,辖区内高铁、高速、高架汇集。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城市交通沿线环境,打造靓丽景观风貌,近期,兴福街道城管委通过建立常态监管机制、强化联勤联动等方式,开展城市交通沿线环境提升整治行动。

  运用先进技术,建立常态监管机制

  兴福街道成立城市交通沿线整治工作专班,建立日常巡查机制。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辖区内高铁铁路、高速公路、高架桥路沿线进行细致排查。同时,街道利用无人机先进技术进行高空巡查,弥补地面巡查“看不全、看不细、效率低”的短板,实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影响市容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销号整改。

  强化联勤联动,构建长效机制

  街道充分运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协调机制,强化与城管、铁路、高速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将日常排查与专项检查有机结合,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对接对辖区城市交通沿线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解决,构建了多方参与、共建共治的综合治理体系。

  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保障沿线安全有序

  街道组织城管办、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依法对可能影响京沪铁路运行的高大树枝进行修剪,随时清除铁路沿线周边枯草,消除城市交通沿线安全隐患。同时,街道对铁路沿线两侧建筑垃圾、裸露土堆进行铺平清理,利用抑尘剂环保安全抑尘措施,杜绝渣土裸露带来的扬尘污染,有效避免传统防尘网覆盖带来的安全隐患。此外,工作人员对城市交通沿线垃圾、绿化死角进行彻底清除,实现沿线可视范围内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改善沿线观瞻效果。

  截至目前,兴福街道共排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15余处,整治城市交通沿线周边建筑垃圾4000余平方、整治土堆400余立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