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20-07-16 21:0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使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7月15日,槐荫区垃圾分类宣讲团成员来到济水上苑南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活动现场,槐荫区垃圾分类宣讲团向居民讲解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垃圾产生。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垃圾桶,让大家现场学习如何投放。

  掌握垃圾分类基础理论后,社区居民、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和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捡拾烟头、塑料瓶等垃圾,队伍中最小的志愿者还不到5岁。志愿者们认真的翻找遗留在草坪和其余地方的垃圾,同类垃圾聚堆入桶。这一活动使得社区居民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垃圾分类的行动有了全面认识。

  这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社区居民真正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能够学以致用,将垃圾分类落实于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