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沟街道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2020-07-28 16:3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日,五里沟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在辖区五个社区分别设立宣传点,向广大市民散发防邪教宣传单,并从邪教的本质、如何抵制邪教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街道还通过大量案例使广大居民群众深刻识清邪教本质,同时,倡议居民如发现邪教组织活动要及时予以举报,在社区营造了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气。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防邪反邪意识,发挥基层党员在反邪教工作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街道组织各社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们学习反邪教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并为党员们讲了一堂反邪教专题党课。此外,街道组织集中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短片,要求党员们深刻认识邪教问题的严重政治危害,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抵制邪教。

  为提高就医群众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工作人员到省立医院开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患者及家属要认清邪教本质、防范邪教危害,引导就医群众自觉抵制邪教。

  此外,为切实增强师幼及家长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五里沟街道在校园内开展活动。工作人员来到发祥巷小区幼儿园与幼师一同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中各班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以幼儿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小朋友进行了反邪教教育,使幼儿们对邪教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同时,工作人员向家长微信群发送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内容,进一步深化了反邪教宣传工作。

  此次反邪教警示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普及率,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反邪教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辖区广大群众识邪拒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