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召开第二季度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会议

2020-07-31 17:1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孟彤晖 济南报道

  7月31日,槐荫区召开第二季度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会议。

  会上,槐荫区城管局负责人尹强通报了第二季度市、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情况,并就全区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各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查缺补漏,尽快完成示范创建任务。要“见人见物见量”,合理分配督桶员、宣传员,加大日常督导力度,提高厨余垃圾分出量,逐步培养居民自觉分类的习惯。要全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点带面,逐步向周边进行扩散,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总评。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槐荫区副区长刘惠恩分别向第二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前三名街道办事处颁奖。同时南辛庄、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朱玉明就如何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和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认清形势,提高标准,瞄准打造一流城区不放松。各级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在精细化程度上下功夫,将市里传达的十二项攻坚任务落实好,维护好济南“西大门”的城市品位形象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城市面貌突出提升。要坚定信心,严格执行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垃圾死角清理、道路保洁提升、小广告治理、交通秩序管理等各项提升行动,有针对性开展各项工作,以十足的干劲去冲刺更好的成绩。加强引导,落实责任,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要科学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以点带面,部门联动,将各项工作责任步步细化、层层分解,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精细化管理。要加强学习培训,定期邀请专家对各部门、街道办人员进行授课,组织考察,强化人才队伍的锻炼与培养。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强统筹,以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2020年下半年的城市品质提升任务,为槐荫区城市管理工作走到全市前列而努力奋斗。

  最后,刘惠恩就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改造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来抓,街道办、执法中队、环卫所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等不靠。强化长效管理,严格督查考核。在巩固街道考核评分标准的基础上,加强街道对十一个部门的打分,使双方压力与责任并存,着力城市管理品质提升,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