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在槐荫区建设完成

2020-11-04 11: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11月槐荫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依托槐苑广场,建设完成济南市首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槐荫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向市民集中展示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氛围。

  槐荫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位于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事处槐苑广场,公园南邻经十路,西邻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周边人流量大,园内健身器材丰富,常年有市民休闲锻炼,是居民生活娱乐的集中区。主题公园总占地约5000平方米,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国家安全历史革命英雄人物介绍三个部分内容,通过主题宣传栏、艺术造型、文化长廊等具有国家安全主题元素的设施,使市民在游览、锻炼、休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展区,将国家安全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是最吸引市民驻足观看的地方。它包含了“保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一位渔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复兴路上的‘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神秘‘地质勘探队’,引起导游警惕”四部分内容,一位刚参加完社区活动的志愿者指着“复兴路上的‘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展牌说:“北京有‘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济南有我们这些泉城的守卫者。”

  今后该主题公园将成为槐荫区总体国家安全观展示基地、全民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基地,槐荫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将继续丰富形式,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间谍法宣传活动”等契机开展好我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