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城管全力推进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2020-11-04 16:5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槐荫区城管局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及扬尘防治工作,全面开展扬尘易发路段的排查摸底行动。

  在早高峰的窗口期,槐荫区城管局抓好道路深度保洁,确保每日6点前全面完成早洒扫工作。同时,全区11辆小洒水车,按照每周一次频率对道路副道、人行道进行全覆盖冲刷,保洁直属队小机扫车,每日对主次干道的副道、人行道及支路街巷进行机械化延伸保洁作业,提高保洁质量。

  秋冬季来临,槐荫区城管局按照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化管理、标准化作业,持续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日间道路清洗,夜间全覆盖冲刷,优化作业方式,推广“三机五步”机械化作业模式,按照“一冲五扫五洒”保洁频次,建立多功能除尘联合作业流程,形成多样化的车辆保洁体系,人机结合,确保道路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标准。

  每日出动保洁人员2300余人,采取“一天两普扫、全天守岗捡拾”的工作方式进行保洁,重点道路重点保洁,联合机扫队机械作业,人机结合提高作业质量,每日6点前完成早清扫,道路达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

  增加收集频次,对垃圾箱、果皮箱、分类垃圾桶,及时清掏、擦洗,快速消除表面残留污渍,确保垃圾不落地。同时结合秋季落叶情况,加大落叶清扫力度,严禁焚烧落叶,组织保洁人员签订禁烧承诺书2000余份,携手为保卫蓝天共同努力。

  下一步槐荫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提升道路机械清扫保洁效率。结合冬季气温低的特点,针对扬尘易发路段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大洒水频次,调整人工作业频率,切实提升槐荫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保证道路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