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1-05 23:5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近期,振兴街街道办事处采取“线上”“线下”“入户”三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使居民对人口普查政策和意义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形成了人人知晓普查、人人支持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老师,您好!我是阳光新城第一社区普查员,现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请问您家有几口人,户口是否在本社区……”在阳光新城第一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到辖区居民家,逐户上门进行人口摸底登记,特别是对社区的流动人口进行详细登记,切实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入户中,针对暂不在家的居民住户,工作人员在门口张贴温馨提示进行告知,同时按照上级普查要求后期进行再次入户进行填报信息。

  为营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良好社会氛围,纬九路社区利用周末展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入户摸底调查工作。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住房情况、受教育程度等多项内容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扎实搞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同时,振兴社区针对周末居民在家较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工作人员率先对试金集团宿舍开展了人口普查摸底填表工作。由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士兵公益岗组成的普查员队伍认真对待摸底填表工作,遵循“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通过逐户逐人核对采集居民信息,认真填写居民人口摸底台账,保证录入调查数据的准确性。

  为全面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新兴社区组织两委专职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对摸底表、数据采集系统、短表等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积极向社会居民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营造社区上下了解支持的人口普查工作的浓厚氛围。

  振兴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守纪律,凝心聚力,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紧抓跨河通道新进展 济南先行区助力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资料片)  10月15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成功合龙。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吊装完成,北侧六馆计划春节前全部完工,整个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10月份竣工交付。[详细]

    11-05 09-40大众报业
  • 济南拨付4000万元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

    随着取暖季的到来,济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拨付2020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4000万元,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多方式推进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保障水平再提升,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详细]

    11-05 09-44大众报业
  • 济南国际医科中心已完成规划总投资的1/3!5年内将建20多家高端医院!

    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主任陈西武介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已落地精准医学、生物医学新技术、医疗医械、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各类项目204个,引进高端人才团队25个,注册医生集团56个。当前,已分4批开工重大支撑平台、医疗服务、产业载体、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2[详细]

    11-05 09-47大众报业
  • 工地搭起摄影棚 定格工友最美瞬间

    正值深秋时节,遍地落叶气温骤降,而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的这个项目里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为践行超英精神,关爱一线员工,11月5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中国航天科技园项目在工地上搭起了摄影棚,为项目建设者们带来了一次难忘又暖心的“暖冬大片”。[详细]

    11-05 22-36大众网
  • 全区全域全覆盖 天桥垃圾分类步入“快车道”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民众知晓率,促进全区全域全覆盖”“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联动,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合力”“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11月4日,围绕环境卫生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城管考评等工作,天桥区召开全区环境[详细]

    11-05 18-24大众网
  • 高度升级、范围扩大!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即将举行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德国曼海姆市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共同协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详细]

    11-05 15-5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