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12345热线连民心联席会议解民题

2020-11-13 15: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近日,振兴街街道阳光新城第四社区接到居住在K10的社区居民反映,刘长山路有一个垃圾中转站,每天每时都有垃圾车运输垃圾,车辆噪音大、扰民严重,希望可以更改运输时间或更换噪音小的车辆,多次联系物业一直没有满意的处理结果,希望社区可以协调解决。11月11日,召开12345热线工作推进联席会,就垃圾车噪音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街道城管办公室、辖区派出所、阳光100小区物业等相关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垃圾车噪音问题仔细分析后发现:1、阳光100物业使用的柴油车主要是在小区内部使用,并不行驶在主要交通干道,仅仅通过的就是一段刘长山路,不在处罚的范畴。2、阳光100小区属于山体,刘长山路、垃圾清运站两条道路都有大的坡度,用电动三轮动力达不到。3、现在的垃圾清运车手续齐全,且在合约期内,更换清运方不现实。4、社区督促物业保洁将清运时间稍后延迟,推到6:30之后,时间再晚垃圾就会堆积成山,卫生堪忧。

  针对以上问题,大家进行商议讨论,形成初步意见:在合约到期之前,一方面,调整垃圾清运的时间及频次;另一方面,督促清运方及时做好车辆维护和保养,运营过程中尽量避免加大油门,最大限度的降低噪音。同时,请派出所、街道链接资源,寻找合适的垃圾清运保洁公司,待合约期满聘请有清洁车辆的第三方从事小区垃圾清运工作。下一步,社区将督促各园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垃圾量,减轻垃圾清运压力,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