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秦国芬带队督导槐荫区垃圾分类工作

2020-11-20 11:0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11月19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秦国芬带队济南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区县负责同志到槐荫区现场观摩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振兴街街道阳光100社区、西市场街道保利华府二区、南辛庄街道映月紫云城小区、兴福街道济水上苑二期、张庄街道绿地香榭新里小区、匡山街道万科公园里小区进行实地督导,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检查了辖区内部分类垃圾桶站设置、分类投放准确率及分类推广落实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垃圾分类点位的设置和分布情况、小区的各类垃圾收运情况、小区的特色亮点工作,查看了垃圾分类工作台账、社区内垃圾分类信息公示、厨余垃圾督桶等,并与垃圾回收管理员、志愿者、居民进行交流。

  社区志愿者现场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单页,通过宣传互动的方式,让居民们更积极的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检查组查看了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四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情况,了解了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管理责任及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方式。

  检查组对槐荫区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高要求管理,汇总工作台账,解决以桶代站、有害垃圾收集相关问题,合理规范垃圾房建设,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全力构建垃圾分类常态长效保障体系,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槐荫城管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建立起完整的垃圾分类体系,与办事处联合发力,进一步加大督导,加强对督桶员的培训与管理,同时结合各个社区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代黄河重卡惊艳亮相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作为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核心项目之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3106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详细]

    11-20 09-34济南日报
  • 前十月济南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11月19日,济南市召开加快建设工强市推进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全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建设“智造济南”,取得了明显成效,1-10月份,工业投资增速全省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0.2和8.3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和全国主要城市[详细]

    11-20 09-39大众日报客户端
  •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赞济南:非遗点睛 文创添彩 夜间增色 文旅添韵

    今年,山东出台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召开了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擘画了文旅融合全域推进的图景。从孔府、孔子博物馆到泰山、岱庙、趵突泉,再到青州古城、青岛崂山,围绕景区与博物馆的文创明显增多。[详细]

    11-20 09-55人民日报海外版
  • 济南提出打造“链主”企业,带动高端智造产业集聚式发展

    开工建设仅280天,山东重工城首台整车下线  19日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以下简称山东重工城)首台整车下线,标志着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正式投产。[详细]

    11-20 09-4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考核满分!98个项目参建单位受表彰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对在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建筑工地参建单位进行表彰的通报。[详细]

    11-20 09-40大众网
  • 立冬后济南首场降雨缓解泉水下跌趋势 趵突泉三天涨了8厘米

    17日至19日,预报中的暴雨不仅不负众望地降临到济南,还连下了三天,给力的雨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泉水此前的下跌趋势。本轮降雨过后,今年以来累计降雨量反超了常年,全市平均722.6毫米,比常年同期655.8毫米多66.8毫米,多10.2%;比去年同期559.3毫米多163.3毫米,多29.[详细]

    11-20 09-3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