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垃圾分类大数据 党建引领共提升

2020-11-21 14:4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通讯员 杨晓蕾 李鹏飞 济南报道
  11月19日,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秦国芬带队,槐荫区区城管局局长尹强,振兴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传良,振兴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超等共同参观观摩了振兴街街道阳光新城第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秦国芬等通过在现场共同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垃圾分类工作展板和档案,以及垃圾分类设备现场演示等方式,了解了整链条的垃圾分类运作流程。秦国芬副局长对振兴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的三种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是对垃圾分类采用大数据应用模式非常赞同,通过大数据可以实现垃圾分类的精准化、精确化;二是对街道按照党建引领的模式,推动社区、物业公司、专业机构和居民代表四方力量进行垃圾分类的共商和共建给予肯定;三是对督桶员的日常管理、考核机制以及厨余垃圾数据等材料进行查看,认为各项数据清晰、准确,图表一目了然,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秦国芬副局长希望振兴街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对厨余垃圾统计进行细化,按照周统计、月总结的方式让数据一目了然;另一方面要做好常态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精细化水平,为小区的居民做好服务,提升垃圾分类的精准度。同时,希望街道垃圾分类的经验和做法,对全市推广垃圾分类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振兴街街道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氛围营造,落实保障机制,细化分类要求,完善收运系统,进一步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