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在行动 振兴街街道扎实推进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2020-11-21 14:46: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通讯员 杨晓蕾 李鹏飞 济南报道

  11月16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长表登记是在全部短表用户中随机抽取10%的户填报长表,采用普查指导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

  随着长表登记的正式开始,振兴街街道长表录入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展开。11月20日,区统计局吴延振同志再次就长表填入的相关问题为各社区解疑答惑,通过再次培训、再次宣传、再次动员,迅速掀起街道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新高潮。

  振兴街街道各社区长表登记工作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阳光新城第一社区一边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在业主群推送普查长表入户时间及相关准备材料,最大限度提高普查知晓率和配合度,以提高人口普查工作效率;一边积极入户登记人口普查长表,全员上阵,加班加点,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普查工作。

  与此同时,振兴社区长表入户登记工作也在进行中,前期通过问题汇总答疑解惑,开展人口普查长表填写业务培训等方式,提高普查员业务能力,确保入户工作可以顺利进行。面对正式入户中了解到的不常在家的住户,采取预约时间上门、电话采集信息等方式,全力推进长表登记工作不缺一户、不落一人。

  人口普查对摸清人口总量、结构分布和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意义重大,下一步,振兴街街道将继续严把数据质量关、严守数据安全关、严控时间节点关,扎实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