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路街道:多个项目加速推进,已完成固定投资46亿

2020-11-23 16:2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财政收入预计完成约4.8亿元、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完成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约46亿元……今年以来,张庄路街道积极作为,主动创新,狠抓落实,快干实干,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数字”经济一枝独秀,成为槐荫区“数字”经济逆势而上的重要增长极。

  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 张庄路街道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年初以来,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任务,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千方百计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截至10月底,财政收入预计完成约4.8亿元,超时间进度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约9%;连续两个季度获财税流动红旗第一名;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完成5.2亿元,同比增长42%,超计划目标3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约46亿元。

  同时,该街道重点项目加速推进,2020年辖区重点项目28个,其中续建项目17个,2月底全部复工复产。协同区住建局对世纪中华城、景绣荣祥、明星、桃园4个片区完成185栋居民楼91.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升级改造,1.02万户约3万余居民群众受益。全力协调保障区委区政府投资1.2亿元的世纪中华城幼儿园和小学教育配套设施提前竣工,今年9月份顺利开学。高品质完成6.9万平方米的世纪中华城一期项目改造提升。

  基层吹哨、部门报到 2月底辖区复工率达100%

  今年以来,张庄路街道持续紧盯企业复工复产,迎难而上,主动求变。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面临着2000余名员工聚集办公以及24个众包职场1200余名众包会员封闭等压力,对此,街道成立工作组,安排服务专员精准对接,快速部署推进“足不出户、服务客户”的居家座席模式,用短短几天的时间攻克了居家座席系统支撑、电脑设备、网络条件等重重困难,从无到有快速实现了2120名自有员工及1580名众包员工的居家生产。春节期间一个月营业额达到65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实现防疫生产双赢。

  这些数字背后凝聚着“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合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街道主动担当、积极对接,充分用好“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一根针撬动千条线,凝聚攻坚合力。今年以来,槐荫区发改、财政、人社、住建、税务、商务、统计、金融等部门,多次到街道调研督导各项工作,对街道和村居建设提出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办公,有效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破解基层工作中的急难问题。

  “数字”背后凝聚着迎难而上、苦炼内功的内力。在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的同时,街道主动对接、积极探索,与企业携手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探索发展前行良策。年初,济南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开院等重点项目,面临外地工人一时难以来济直接复工,人员多在隔离中的困局,针对企业这一复工难题,探索出做好人员隔离登记,先用本地工人,隔离期结束的工人分期分波,压茬推进的复工方式。2月底顺利实现辖区企业100%复工率。年初以来,辖区各企业、项目保持了稳步前行的良好发展势头,展现出街道应对风险挑战,战胜困难,驾驭复杂局面的强大内功实力。

  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张庄路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细致入微、润物无声的真情服务是街道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街道健全完善《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工作措施》《“一次办成”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利于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的制度机制。

  街道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推动便民服务向村居延伸。当好“店小二”,实行投资项目手续帮办代办制度,提供快捷化服务,力争更多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同事,街道继续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完善无差别“一窗受理”模式,探索建立“企业之家”服务平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菜单式服务。

  此外,该街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和走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全力扶持,竭诚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产业矩阵连片 乡村风光无限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锦绣川办事处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找准自身优势,大胆探索,真抓实干,发展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详细]

    11-23 09-17舜网-济南日报
  • 卖菜之变①|占济南蔬菜交易量七成的市场,为啥不用支付宝、微信收款?

    11月22日,记者来到了济南市济齐路上的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凌晨一点左右,市场门口就开始进进出出着不少来进货的车辆。交易现场,记者发现商户摊位上悬挂的收款码并不是支付宝、微信收款码,而是“追溯码”。[详细]

    11-23 09-3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寒冬中的夜市 用“坚守”拉回人气——因气温下降,商户有的“窝冬”,有的菜品转型

    在环联夜市一家大排档内,店主热情推荐起新菜品羊蝎子火锅。”  此外,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忠武也表示,济南的夜市是一张城市名片,即使在寒冷的冬季,夜市也有存在的意义和发展的必要。寒冬过后,济南夜市也定会迎来更加繁荣的景象。[详细]

    11-23 09-41舜网-济南时报
  • 24日,济南多片区将停水降压

    11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4日,燕景苑小区、绿地国际城一期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详细]

    11-23 15-49大众网
  • 一根针穿起千条线 “六位一体”念好为民服务经

    当好一根针,穿起千根线,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架起党组织与社区居民间的“连心桥”,方能“练就”一套党组织信赖、居民拥护的“为民服务经”。天桥区堤口路街道无影山中路社区,不仅是市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还有一套居民交口称赞的“六位一体”工作法。2020年9月,山[详细]

    11-23 14-13
  • 天桥税务:精准辅导助力新材料产业再发展

    “由于今年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63万余元,在天桥区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享受到了66万余元研发费用的减免,确保我们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维持了正常经营并扩大生产,让企业在‘疫’后创新发展更有底气。”山东隆泰安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详细]

    11-23 11-3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