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安装助老坡道 解决老人出行难题

2020-11-25 15:4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11月24日清早,兴福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院长侯洁看到门前的无障碍坡道已经修建完成,立刻将这个好消息立即告知了入住的爷爷奶奶们,爷爷奶奶和护理员穿戴好出门,准备试一试这新坡道。

  “新建的无障碍通道真好,我坐轮椅从上面通过又安全又平稳,出门方便了。”入住兴福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杨奶奶在护理员的帮助下通过新建的无障碍坡道时说。由于兴福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恒大雅苑西区,整个小区高出主干道2米,入住兴福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每次出入都需要上下台阶。在没有这个坡道的时候,需要两名护理员合力把老人的轮椅搬下,修好了坡道,现在一个人就能推着老人出门活动了。

  近期,槐荫区西站片区建设管理协调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明立听81岁的张爷爷说起出入没有坡道不太方便时,立刻携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勘察、敲定了改造时间。恒大雅苑无障碍坡道11月10日开始建造。从定计划到建成,兴福街道就多次到现场察看安装进度,沟通修建细节,特地挑选了优质的防滑地砖,并在坡道两边、台阶两侧都加装了不锈钢扶手。仅仅用了13天,就完成了无障碍坡道的建造工作,将一条安全方便的无障碍坡道呈现在居民面前。

  如今,这条新坡道人气极旺,轮椅、残疾人代步车、儿童手推车、商铺小推车等畅行无阻,不仅方便了兴福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更为辖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居民提起这条新坡道都赞不绝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