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五里沟街道开展“以奖代补”工作网格化管理显成效

2020-11-25 15:4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了预防和减少重症精神病患者对社会危害事件的发生,加强对辖区内重症精神病患者的管控,近日,五里沟街道扎实开展重症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审核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内重症精神病患者有人管、管得住,不失管、不失控。

  该街道借助网格化管理机制,由街道综治中心牵头,派出所、社会事务、卫计、财政、残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协同工作,对有既往危险性行为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再次梳理,对本辖区六名重症精神障碍患者及各监护人的相关情况资料逐一进行了审核。

  同时,该街道各社区专职网格员主动上门,耐心仔细的向监护人讲明落实监护责任的重要性,并查看监护人协议落实情况,“精防保”智能腕表使用情况,患者近期生活及情绪状态,对行动不便的监护家庭主动代为开具低保、弱监护等证明,有效推进审核材料采集工作。

  此外,街道还制定重精患者长效管理机制,要求对患者进行定期排查,社区每周一次电话随访,网格员每月一次上门走访,实地了解患者和家庭监护情况,及时关注病人动态,做到随发现、随控制,妥善处理,减少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此次“以奖代补”审核工作,五里沟街道用规范的工作流程、严格的工作标准、灵活的工作方式,切实完善了重精患者管理机制,提高了监护人履责积极性,筑牢了“以奖代补”防守第一线,突显了网格化管理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