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加强夜间巡查 确保居民生活

2020-11-25 16:2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通讯员 杨晓蕾 李鹏飞 济南报道

  近期,阳光新路附近海鲜市场的货车卸货,不仅违规停车,而且噪音扰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振兴街街道城管委的工作人员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联席会议,要求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牵头,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交警、公安和执法中队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夜查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街道城管委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安排人员向货车车主发放了《通知》,要求其不得占用公共道路从事经营活动,并向其明确表示如再出现类似情况,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予以处罚。同时,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巡查人员做好夜间巡查,将巡查时间延长至凌晨五点,并安排专人盯守,确保道路畅通。

  11月24日凌晨一点,振兴街街道城管委联合交警、派出所和执法中队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对阳光新路与建宁路交叉口附近的违规停放的货车进行了彻底清理。振兴街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利、振兴街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王长村以及交警、公安、执法中队与特勤等20多人联合执法,出动执法车3辆,对4户占道车辆车主予以教育和处罚,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下一步,街道及街道城管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夜间巡查的工作机制,全面强化阳光新路及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增加巡查人员及频次,防止海鲜货车占道现象的出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