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举办老年人安全急救科普公益讲座

2020-11-25 16:3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通讯员 杨晓蕾 李鹏飞 济南报道
  为提升振兴街街道社区老年人自救、互救、急救意识,11月19日,由振兴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济南蓝天救援队共同举办了“阳光100社区老年人安全急救科普公益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振兴街街道社区老人以及济南阳光100中学3年5班全体同学参与。槐荫社工蒲公英项目组积协助此次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由济南市蓝天救援队全程讲解,蓝天救援队队员以简单易懂的语言为社区老人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气道梗阻急救和烧烫伤急救的救护原理与技术手段,并请同学们现场模拟演练。学会在危险中运用相关的急救知识,不仅对他人是一种帮助,对自己也是一种自我保护。
  会后,参会的社区老人和阳光100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阳光家园党建活动中心,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榜样的力量。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地质和天文科普室,对专业性的科普展览加深了了解,受益匪浅。
  下一步,振兴街街道将继续联合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开展安全相关讲座,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增强辖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居民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提升日常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